2018亞運會開幕在即 場館設施仍在加緊調試
2018年08月17日 09:35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16日電 第18屆亞運會18日就將在雅加達揭幕,新華社記者多方走訪發現,一些比賽場館仍在緊張進行設施安裝、設備調試等工作。

  這是雅加達第二次舉辦亞運會,加上曾多次舉辦其他區域性國際體育賽事,雅加達的體育場館設施總體來説比較完備。本屆亞運會的場館大多是舊有場館經過翻新和改建,雅加達賽區主要有兩個場館群,Ⅰ號場館群圍繞朋加諾體育中心分佈有20個比賽場館、9個訓練館,Ⅱ號場館群以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為主,共有21個比賽場館、8個訓練館。

  朋加諾體育中心是1962年第四屆亞運會的主場館,也是本屆亞運會比賽項目最集中的地方,此次翻新投入7700億印尼盾(約合3.8億元人民幣)。記者看到,用於本屆亞運會開、閉幕式的朋加諾體育場已更新了單獨座椅,大概有76000個。該體育場的準備工作已全部完成,開幕式的綵排工作已在這裡進行。

  羽毛球是印尼的“國球”,亞運會羽毛球比賽將在朋加諾體育中心史納延體育館進行。記者16日看到,該體育館場地佈置已經完工,媒體席和VIP看臺已搭建完畢,電子計分屏、轉播機器、燈光照明也都悉數到位,場內技術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線路鋪設和設施檢查。一名場館經理告訴記者,明天該場館將對參賽選手開放。

  朋加諾體育中心網球館被改用作本屆亞運會的排球場館,記者16日晚來到這裡,館內燈火通明。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裡大約1個月前開始進行室內改造,安裝比賽設施,大約20名工人正在徹夜趕工。

  雅加達會議中心跆拳道場館仍在緊張搭建高臺,幾位工人把鋼制的鐵架支撐好,再把一塊塊複合板放到鐵架上進行拼接。“工頭”馬超來自中國泰山體育産業集團。他説,雖然亞運會馬上要開始了,這裡看起來還像工地一樣,但他們24小時就能全部搞定,而且還保證完成測試,通過驗收。

  按照賽程,本屆亞運會首金很可能在武術項目中産生,比賽場地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B廳基本做好準備,一些武術選手16日來到這裡,進行賽前適應性訓練。這個展覽中心的其他大廳還將進行體操、乒乓球、拳擊、舉重等比賽,但記者看到,工人們還在緊張施工。一名場館經理告訴記者,該展覽中心尚有25%的收尾工作,施工緩慢的原因,一是材料到位太晚,二是施工部門的銜接和工序安排有問題,三是有一些安裝技術上的困擾。“雖然時間緊迫,但一定能按時交付使用。”該經理説。

  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D廳將進行體操比賽,記者16日在這裡看到,各單項比賽器械基本安裝完畢,工作人員正在調試燈光等。一些體操選手在一墻之隔的訓練館進行著賽前訓練。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表示,隊員們狀態不錯,訓練情況較好,但訓練館燈光較暗、空調溫度較低,需要隊員儘快調整適應。

  (記者張澤偉、劉寧、林德韌、李博聞、周欣、夏亮、盧羨婷、朱翃、嚴蕾、陸睿、易淩)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