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6人得分上雙 中國女籃110-42大勝泰國
2018年08月15日 13:4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亞運會]女籃小組賽:中國VS泰國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5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籃比賽首日,B組的中國隊迎戰泰國隊,由於對手實力較弱,最終中國女籃以110-42大勝對手。本場比賽,中國隊全部12人出場均有得分,邵婷拿到13分。

本場比賽中,中國隊6人得分上雙,其中孫夢然16分10籃板2蓋帽、李月汝15分6籃板3助攻、王雪朦14分6籃板5助攻、李夢13分2助攻、邵婷13分2助攻、韓旭11分9籃板5蓋帽4助攻、王麗麗6分3籃板3助攻、楊力維5分5助攻3搶斷、李緣5分7助攻、劉家岑4分8籃板3助攻、王思雨3分6助攻2籃板2蓋帽。而泰國隊只有1人得分上雙,卡諾奎恩11分。

首節開始,中國隊一上來手感火熱,劉家岑和李夢接連得分,開局階段,中國隊7-0領先。此後,泰國隊進攻仍未有所好轉,中國隊利用李月汝的內線優勢,將分差再次拉開,隨著韓旭轉換進攻再次得分,中國隊打出8-0的小高潮,以15-3領先,泰國隊無奈暫停。比賽繼續,李夢空切上籃得手,泰國隊上籃命中得到兩分,止住頹勢。最後階段,泰國隊連續遠投不中,孫夢然和韓旭連續得分,分差被拉開到20分以上。首節結束,中國隊30-7領先。

次節比賽,邵婷命中三分,率先得分。此後,中國隊加強防守端的強度,迫使泰國隊連續出現24秒違例和傳接球失誤。隨後,在攻防兩端都佔有絕對優勢的中國隊利用李月汝和邵婷連得5分。之後的比賽,中國隊進攻連續不進,泰國轉換進攻連得6分,將比分再次縮小。此後,王雪朦命中3分,中國隊以48-15領先。最後階段,楊力維命中三分,隨著黃思靜遠投命中,中國隊53-19領先。

易邊再戰,中國隊攻勢不減,李夢手感火熱連得4分,楊力維上籃得到兩分,隨著邵婷三分再中,中國隊開局打出11-2的進攻波。泰國隊進行人員調整,皮姆喬西塔連得4分,隨著沙瓦通兩分打中,泰國隊將比分追至29-71。之後的比賽,中國利用李月汝的內線優勢連得4分,泰國隊請求暫停。比賽繼續,泰國進攻端命中率極低,王雪朦中投命中,李月汝再次打成2加1,隨著劉家岑籃下打中,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0分。第三節結束,中國隊83-33領先。

最後一節,王思雨命中三分,幫助中國隊率先得分。此後,雙方進攻一度陷入停滯,在長達兩分多鐘的時間內一分未得,李月汝罰籃得手,打破得分荒。此後,韓旭快攻再得兩分,孫夢然高舉高打得到兩分,隨著韓旭罰籃命中,中國隊得分突破百分,時間剩下最後三分鐘,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中國隊110-42戰勝泰國隊。

北京時間8月17日,中國隊將迎戰強敵日本隊。

雙方首發

中國女籃:李月汝、劉家岑、王雪朦、李夢、李緣

泰國女籃:恩塞丘亞、素麗、阿恰拉、邁霍姆、蘇皮拉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