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決賽日!央視團隊360度全景見證世界盃巔峰之戰
2018年07月16日 14:3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5日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上演。巔峰對決,全球矚目,中央電視臺前方報道團隊兵分四路,通過“世界盃足跡”平臺,發佈實時動態,為決賽而戰,向世界盃報道發起了最後的衝刺。

第一路人馬是世界盃決賽評論員賀煒與解説嘉賓徐陽。雖然賀煒與徐陽在本屆世界盃都有多場解説任務,但是這對老搭檔竟然在決賽日才迎來第一次合作。

1

莫斯科當地時間下午,賀煒與徐陽啟程去往盧日尼基體育場,兩個人一邊聊著比賽,一邊聊著路程,甚至還不時地打趣互相調侃。徐陽喜歡在進球時喊“漂亮”,賀煒調侃:“他一定會用一句漂亮來打斷我的吟詩作賦。”

1

第二路人馬是坐鎮在紅場演播室的邵聖懿和楊茗茗。隨著世界盃決賽的到來,紅場演播室的兩位主持人紛紛表達了依依不捨之情。

1

在《紅場聊天室》節目中與球迷聊球的“楊指導”在最後一期中,感謝了球迷的支持和包容。楊茗茗的搭檔邵聖懿每個比賽日都會錄製視頻,帶來每日不同的精彩,與大家分享他的觀點。在趕往演播室的途中,他給網友們介紹了這一個月裏每日重復的“足跡”。感謝邵聖懿,感謝謝爾蓋-邵!

1

第三路人馬是評論員洪鋼和解説嘉賓楊晨,他倆搖身一變成為賽場記者,通過賽前連線與球迷們分享現場的鮮活動態。在連線之前,洪鋼和楊晨還錄製了一段視頻,帶著球迷近距離感受了決賽球場。

1

第四路人馬是央視記者馮麗和央視網記者張靜,他們帶來了場外的“球迷視角“獨家視頻。她們走到賽場外,走到球迷中間,帶我們走進世界盃狂歡的氛圍中,體驗盧日尼基體育場外的盛況。

1

1

當各路人馬會師球場,準備決賽的報道時,賀煒和徐陽則在做著最後的準備工作,他們希望可以帶給球迷們最精彩的現場解説。

1

這場決賽真的是一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比賽,曼朱基奇意外烏龍,佩裏西奇扳平比分再送點,格列茲曼兩造進球,博格巴姆巴佩連下兩城鎖定勝局。洛裏意外失誤送給曼朱基奇大禮,為比賽再添戲劇性。最終法國隊奪冠,加冕兩星。對於這場比賽,賀煒與徐陽多次精妙解説,尤其是兩位老搭檔的調侃,讓人感覺仿佛聽了一場相聲。

兩人調侃姆巴佩快速推進但最終被斷:

賀煒:姆巴佩把球停下來自己向前,隊友已經跟不上了,全看你了年輕人!(姆巴佩摔倒)他自己也迷茫了。

徐陽: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迷茫,但是至少他的方向是正確的。

賀煒(大笑):姆巴佩説:“不是説好一塊兒去春遊嗎,你們怎麼都沒來?我也不去了!“

徐陽:吉魯説:“你這個摩托太快了!“

吉魯終場前被換下,兩人也調侃起了法國人:

徐陽:有些時候,吉魯像不像我們身邊一些老朋友,雖然身邊的年輕人才華更加豐富,但是關鍵時刻得有吉魯這樣的老實人為這些年輕人衝鋒陷陣。

賀煒:為了團隊來犧牲個人的一些數據。

徐陽:其實,做吉魯挺好的。(兩人笑)

賀煒:吉魯:“你應該是在為自己的射術不精找一些説法。“

賽後看到法國主帥德尚與門將洛裏對話,兩人再次開玩笑:

賀煒:班主任還是要向班長交代一下。

徐陽:德尚説,你剛才可把我嚇壞了。

賀煒:身邊的曼丹達仿佛想説,你還不如用我呢!

1

當然,説“相聲”只是玩笑,賀煒和徐陽奉獻了精彩的解説。對於兩隊主帥,賀煒評價:“德尚教會了隊員們耐住性子,教會了他們隱忍,教會了他們用最高效的方法取得比賽的勝利,而達裏奇勝不妄喜,敗不惶餒,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也!”

對於兩隊中場球員博格巴和莫德里奇,徐陽稱讚:“博格巴的髮型現在辨識度沒那麼高了,相反他踢球的辨識度卻提高了。莫德里奇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中場球員,我甚至不願意在後面加上之一。”

1

比賽的最後時刻,賀煒感慨世界盃已結束,新的四年即將開始:“本屆世界盃的所有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相信大家都有不捨,覺得世界盃過得太快,那麼四年之後我們再相約吧,那個時候我們要一起去往另外一個地方,去到沙漠和大海擁抱的地方,我們相約在卡塔爾,我們在多哈再見!“

過往的一個月,2018俄羅斯世界盃帶來了太多經典的比賽、難忘的瞬間和美好的回憶。而為了報道世界盃,中央電視臺的報道團隊也付出了一個多月的辛勞。當世界盃結束,所有人都不捨這片戰鬥過的地方。四年之後,不管在哪,俄羅斯的回憶,都將是人們余生珍藏的財富!

“世界盃足跡”已經陪伴您度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世界盃結束了,央視評論員報道賽事的腳步沒有停下,他們已經開始了新的旅程,他們的“足跡”還將繼續,永不停歇。識別二維碼,回顧2018俄羅斯世界盃每天的故事。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