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世界盃決賽這麼嚴肅的場合,咱們的央視解説居然説起相聲來了!
2018年07月16日 07:5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當賀煒遇到徐陽,當瓦西裏碰上徐至摩,當俄羅斯的初次搭檔恰逢世界盃決賽,你永遠無法想象,他們竟然可以分分鐘化身段子手,在世界盃決賽的評論席對起相聲來了!

足跡

在世界盃足跡平臺,我們可以看到多條賀煒與徐陽的賽前互動,哥倆不僅“互毆”,而且還“互懟”,當徐陽提到自己在進球時喜歡喊的“漂亮”時,賀煒調侃,“他過會一定會有漂亮來打斷我的吟詩作賦!”

可到了評論席,詩人第一個“皮”了起來。“法國隊上一次奪冠時,世界上還沒有姆巴佩這個人。”賽前提及姆巴佩,賀煒對這位年輕人進行了如此的直觀形容。

足跡

克羅地亞隊有些守強攻弱的雷比奇此前在面對阿根廷的比賽中打入一球,賀煒解説了那場比賽,他也再次不失幽默的調侃雷比奇:“本來是拆鋼琴的,後來發現自己彈得也不錯。”

當吉魯將拉基蒂奇腳下的球斷下時,賀煒稱讚了這位法國中鋒,“吉魯前場反搶,把球斷了回來,得到一片掌聲。要是天天身上有這樣的任務的話,準星歪一點也就歪一點吧,其他任務工作完成得好。”額,真不知道吉魯聽到詩人的評價,是不是該高興呢?

上半段末段,看到被斯特裏尼奇放倒在地的姆巴佩,賀煒再次調侃:“剛才斯特裏尼奇想要穿襠過掉姆巴佩沒有成功,他馬上意識到姆巴佩的油門已經踩下去了,所以迅速地伸手拽了一把。這個摩托馬上就要啟動,聽到了引擎的轟鳴聲。他迅速地拔掉了姆巴佩的氣門芯。”

足跡

比賽第53分鐘,比賽由於場外球迷衝入被迫中止,“安保人員追場上球迷可以説是比中後衛盯防對方前鋒球員更加嚴密。”賀煒的比喻可謂生動形象。

第59分鐘,博格巴禁區前左腳推射為法國隊擴大比分,賀煒稱讚了突破的姆巴佩,“姆巴佩也許自己射門的機會不多,因為他在邊路,但是他就像一個快遞員一樣,迅速地第一時間把球帶到對方禁區附近然後輸送給隊友。”徐陽則形容了進球的博格巴,“但是如果這樣的情況,博格巴這個發送禮物的球員是發完以後自己再去接禮物。”

當法國隊鎖定勝局,比賽變得懸念不大時,賀煒和徐陽乾脆説起了“相聲”。

姆巴佩單獨帶球向前,但是由於防守隊員太多,球被防守隊員斷下,對此賀煒和徐陽一唱一和,即興來了一段小相聲。

賀煒:姆巴佩把球停下來自己向前,隊友已經跟不上了,全看你了年輕人!(姆巴佩摔倒)他自己也迷茫了!

徐陽: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迷茫,但是至少他的方向是正確的。

賀煒(大笑):姆巴佩説,“不是説好一塊兒去春遊嗎,你們怎麼都沒來?我也不去了!”

徐陽:吉魯説,“你這個摩托太快了!”

足跡

而對於終場前被換下的吉魯,依然難逃被兩人再次調侃的命運。

徐陽:有些時候,吉魯像不像是我們身邊一些老朋友,雖然身邊的年輕人才華更加豐富,但是關鍵時刻得有吉魯這樣的老實人為這些年輕人衝鋒陷陣。

賀煒:為了團隊來犧牲個人的一些數據。

徐陽:其實,做吉魯挺好的。(兩人一起大笑)

賀煒:你應該是在為自己的射術不精找一些説法。

賽後,在看到開心交談的德尚和洛裏時,兩人又一次開始了即興相聲,

賀煒:班主任還是要向班長交代一下。

徐陽:德尚説,你剛才可把我嚇壞了。

賀煒:身邊的曼丹達仿佛想説,你還不如用我呢!

即使是世界盃決賽,賀煒與徐陽的解説依然難以嚴肅,而繼續延續起兩人搭檔時輕鬆的風格。隨著賀煒一句“我們相約卡塔爾,多哈再見”的告別,我們可以繼續期待,四年後這兩人的組合,帶給我們更多的歡樂與驚喜。

世界盃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