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幕即將落下 法國克羅地亞上演最終對決
2018年07月15日 08:37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北京時間今晚11點,法國與克羅地亞的世界盃決賽就將打響。是法國隊時隔20年之後再次捧起大力神盃,還是世界盃每逢20年就誕生一個新冠軍的定律再次應驗?謎底即將揭曉。

  夢回98?法國強調限制對手核心

  克羅地亞與英格蘭的半決賽比法國與比利時的半決賽晚一天,而且克羅地亞已連續三場淘汰賽都踢滿了120分鐘,所以人們普遍認為法國隊在體能上佔有優勢。不過,法國媒體認為,多休息一天並不算優勢。

  自1998年以來,有3次世界盃決賽都是少休息一天的球隊奪冠,兩次是多休息一天的球隊奪冠。法媒還請到了一位體能訓練師,他給出了自己的觀點:“儘管在決賽前踢90分鐘比賽顯然比踢120分鐘要好,但是比法國隊晚一天踢比賽對克羅地亞不是不利的。如果你在週日踢決賽,那麼週二還是週三踢半決賽並不能改變什麼。他們是頂尖的運動員,都為此接受過訓練。”

  法國隊是憑藉烏姆蒂蒂的頭球破門,淘汰比利時進入決賽的。在談到2016年歐洲盃和2018年世界盃決賽的區別時,烏姆蒂蒂説:“我們知道那次決賽中哪些方面做得不好,也知道現在該做什麼,我們必須腳踏實地。”對於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烏姆蒂蒂認為:“他們是各自位置上最好的球員。我們不能讓他們發揮出狀態,否則他們會踢得非常輕鬆。”

  新王加冕?克羅地亞要踢整體足球

  莫德里奇非常渴望大力神盃,甚至表示,願意用4個歐冠獎盃換一個世界盃冠軍。在接受採訪時,克羅地亞核心説:“我們剛開始世界盃之旅時,目標是小組出線,如今我們對球隊充滿信心。無論決賽將要發生什麼,克羅地亞已經創造了歷史,我們非常渴望拿到冠軍。”。

  另一位中場大將拉基蒂奇同樣信心十足,對於如果奪冠會不會用特殊的標記紀念這次冠軍的問題,拉基蒂奇開玩笑説:“當然,就在我腦門上。你看現在那兒還有足夠的空間,不過我得先問問我夫人。”對於決賽,拉基蒂奇透露:“我覺得世界上有數以億計的球迷支持我們,我收到了來自阿根廷、西班牙、德國乃至世界各地的祝福。我們希望作為一個整體去發揮作用,在球場上貢獻一切。”

  儘管克羅地亞連打三場加時賽,並踢了兩場點球大戰,但拉基蒂奇否認了球隊疲憊的説法:“不用擔心,我們的能量還很多,這是一場歷史性的比賽,對每一位克羅地亞人都是如此,球場上將出現450萬球員。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場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賽,我們希望高昂著頭離開球場,如果決賽球場能容納450萬人,那就更好了。”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