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魔”破繭出 收穫季軍創歷史最佳戰績
2018年07月15日 08:18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再勝英格蘭,“歐洲紅魔”比利時隊終於如願以償,用32年的時間將本隊的世界盃最佳戰績從第四名提升到季軍。雖然只前進了一個名次,但這卻是一種質的飛躍,比利時足球幾代人的努力,獲得了最好的回報,他們的表現絕對配得上季軍的榮譽。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比利時隊是首屆世界盃的13支參賽球隊之一,可以説他們是世界盃的元老,他們的球員也伴隨著世界盃的腳步一代又一代地成長。1986年世界盃是他們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但彼時更強大的阿根廷隊在半決賽中澆滅了那一代比利時隊更進一步的希望。當時間來到2018年,以阿扎爾為核心的這批比利時球員終於實現了突破,而這批球員也被認為是比利時足球史上最佳一代。

  如今在世界盃球場上馳騁的這批比利時球員要感謝祖國的青訓培養計劃,正因為有了政策的有效實施,才有了87、89、91和93年齡段人才的井噴式爆發。而在經歷了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初出茅廬,2年前歐洲盃的“小考”之後,比利時隊在俄羅斯迎來了他們的“大考”,場場比賽都上演精彩的進攻大戰,這在32強中獨樹一幟。而比利時隊在本屆世界盃上有10人進球,這也追平了世界盃紀錄,更體現出了比利時隊這個季軍的價值。

  這場2比0使得1978年至今的世界盃季軍爭奪戰進球數從未少於3個的紀錄被打破,但比分並不能完全反映比賽的精彩程度。相比于曾經獲得過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隊,比利時人對季軍的渴望無疑更為強烈,所以他們從開場就投入到進攻中,4分鐘的進球也為這場比賽定下了基調——崇尚進攻的比利時人要將他們的足球風格在世界盃上弘揚到底,並且要用一場勝利讓球隊在世界盃歷史上邁上新的臺階。

  要説比利時人這次世界盃有什麼遺憾的話,除了沒能捧起大力神盃,可能就是盧卡庫無緣金靴獎了。“小魔獸”的4個進球都是在小組賽中從相對較弱的對手身上取得的,進入淘汰賽後他便顆粒無收。但這並不妨礙他被世界足壇更廣泛地認可,只有25歲的盧卡庫4年後將更加成熟。其實他的隊友阿扎爾、德布勞內等人又何嘗不是如此,這批90後球員在高水平聯賽的磨煉下前景不可限量,四年後的卡塔爾,“歐洲紅魔”有很大的機會繼續實現突破。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