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洪鋼單口評述季軍爭奪戰 比利時英格蘭狹路相逢再次相遇
2018年07月14日 18:5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4日晚22點,季軍爭奪戰將在聖彼得堡體育場打響,比利時隊與英格蘭隊將再次交鋒。此前的半決賽中,比利時隊在控球佔優的情況下,以0-1憾負法國隊。英格蘭隊則在開局領先的大好形勢下被克羅地亞逆轉,無緣決賽。此前的小組賽中,兩隊同被分在了G組。小組收官戰,已經提前晉級的雙方各遣替補,最終比利時隊1-0小勝。

相對於舉世矚目的決賽,本場歐洲紅魔與三獅軍團的強強對話仍然精彩十足。儘管無緣大力神盃,但獲得季軍對於兩隊而言同樣意義重大。比利時隊的世界盃最好成績是在1986年獲得第四名。此役如果獲勝,他們將創造隊史世界盃最佳戰績。反觀英格蘭隊,雖然他們在1966年以東道主身份奪冠,但在此後的52年裏,他們的最好成績停留在1990年世界盃的第四名。因此,如若獲得季軍,他們將創造其在世界盃上的第二好成績,也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佳戰績。

目前,比利時隊共打入14球,成為本屆世界盃至今進球最多的隊伍,英格蘭隊以12球緊隨其後。季軍爭奪戰的壓力相對較小,更有利於雙方發揮進攻的優勢,因此本場有望成為一場精彩的進球大戰。同時,這場比賽也很有可能決定金靴的歸宿。此役如果凱恩再次破門,勢必鎖定金靴獎。而盧卡庫能否在這場沒有壓力的比賽中趕超凱恩,我們拭目以待。

1

本場比賽,央視評論員洪鋼將帶來現場評述。從兩年前的歐洲盃再到本屆世界盃,洪鋼的解説逐漸被觀眾們熟知。雖然是第一次解説世界盃比賽,但他是央視資深的體育評論員。作為少有的全能型解説員,他的風格沉著穩重、客觀冷靜,技戰術分析到位透徹。

對於點球大戰罰失點球,洪鋼有感道,“世界盃的賽場上,罰丟點球的巨星很多,但這並不妨礙他們的偉大。”而洪鋼也表達了自己關於球場細節的觀點,“有的時候細節看似和比賽沒什麼關係,但是比賽的結果都是靠這一點點的細節累積起來的。”另外,他也談到了球星缺席對球隊的影響,“在足球比賽中,整體是永遠大於個人的。有效的組織完全可以彌補明星球員缺席的影響。”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1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