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三四名決賽並非雞肋!或將上演火星四濺“英超全明星”對決
2018年07月14日 13:38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今晚22時,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三四名決賽將在聖彼得堡進行,由比利時隊對陣英格蘭隊。本場比賽將由中央電視臺評論員洪鋼現場評述。在CCTV5和央視影音客戶端“世界盃足跡”平臺上,洪鋼發佈了自己去往比賽現場途中的見聞。

1

洪鋼坦言,自己在俄羅斯境內出的第一趟差就是坐火車到聖彼得堡,最後一趟還是坐火車到聖彼得堡,雖然已經來了三次,但是每次行程都比較緊張,沒有時間好好去逛一逛這座城市,出差和旅遊的心情還是很不一樣的。

10場小組賽、2場1/8決賽、1場1/4決賽,再加上這場三四名決賽,這將是洪鋼本屆世界盃解説的第14場比賽,也是最後一場比賽。此前洪鋼曾解説了兩場英格蘭隊的比賽,但還沒有解説過比利時隊的比賽。對於爭第三名的比賽,洪鋼並不陌生:“在小組賽G組末輪,突尼斯隊與巴拿馬隊就上演了一場出局者爭奪小組第三名的比賽。上次是兩支提前出局的球隊為榮譽而戰,如今,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將上演一場真正意義上的三四名大戰。”

體育賽事中爭奪第三名的比賽,往往關注度不高,被視為“雞肋”。尤其在世界盃中,剛剛經歷被淘汰痛苦的球隊要迅速去準備一場意義不大的比賽,對心態也是一種考驗。此前有人呼籲,世界盃應該像歐洲盃一樣取消三四名決賽,洪鋼則用一部電影來闡釋這種比賽的意義:“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茉莉的牌局》,裏面提到體育大賽中最糟糕的事情是什麼?就是獲得第四名。某種程度來説,第三名比第二名還值得慶祝,因為前者是比賽中的獲勝者。”

1

除了世界盃三四名歸屬懸念外,這場比賽看點多多。已經打進6球的英格蘭隊中鋒哈裏-凱恩能否繼續用進球衝擊世界盃金靴獎?比利時隊能否獲得第三名的世界盃最佳戰績?比利時隊中,很多球員在英超效力,比如三叉戟中的盧卡庫、德布勞內和阿扎爾。這場比賽,這些英超老隊友和老對手再度相逢,會否奉獻一場“英超全明星”對決?另外,世界盃三四名決賽往往還被視為年輕球員們展示自己並實現夢想的舞臺,雙方可能踢得很放鬆,歷史上經常出現大比分,球迷們也經常把三四名決賽調侃為“快樂足球總決賽”。

1

比賽之前,中央電視臺記者馮麗來到比利時隊的訓練營。與球迷們調侃的“快樂足球總決賽”一樣,訓練營裏的氣氛是快樂的。那裏有桌上足球,還有豐富的飲料和食品,營造了完美的工作空間。這對於記者們來説,可謂是福利多多。

1

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比利時隊新星蒂萊曼斯在回答馮麗的提問時表示:“我和隊友們努力過了,這是一支很棒的球隊,我們表現出了野心和能力,為進入決賽付出了努力,但是沒能成功,這就是足球。”

1

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再次相逢,究竟是上演火星四濺的“英超全明星”對決,還是和諧融洽的“快樂足球總決賽”?讓我們一起期待今晚的比賽,享受世界盃最後的美好時光!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1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