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今夜“高盧雄雞”大戰“歐洲紅魔”!誰的“三叉戟”更犀利
2018年07月10日 13:2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1日淩晨2點,2018年世界盃半決賽開球,法國隊將與比利時隊上演一場“火星撞地球”的對決。24小時後,英格蘭隊將與克羅地亞隊爭奪另一張決賽門票。兩場比賽分別由賀煒搭檔楊晨,劉嘉遠搭檔徐陽進行解説評述。對於即將進行的半決賽,中央電視臺前方記者和評論員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客戶端“世界盃足跡”平臺上帶來了最新鮮的前方消息。

世界盃足跡

  “高盧雄雞”法國隊與“歐洲紅魔”比利時隊的較量格外引人關注。法國隊全隊隊員總身價高達10.8億歐元,是32強中最高的,比利時隊員總身價也到了7.58億歐元,在四強中排名第三。可以説,這是一場陣容價值“18億歐元”的豪華對決。兩隊在本屆世界盃都是一路高歌猛進,今夜法國隊的“攻擊群”:格列茨曼、姆巴佩、吉魯將直接對決比利時隊的“英超三叉戟”:阿扎爾、盧卡庫、德布勞內。

  前方記者馮麗透露,在法國隊賽前訓練中,沒有見到姆巴佩的身影。她認為:“法國隊接連將兩支南美球隊淘汰出局,在1/8決賽中對陣阿根廷隊,19歲的姆巴佩橫空出世。在1/4決賽中對陣烏拉圭隊,更多地體現出了法國隊的整體實力。本場面對比利時隊,法國隊的後防線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德尚帶領的這支年輕的法國隊必然希望在時隔20年後,再創法國隊的新輝煌。”

世界盃足跡

  前方記者戴進表示:“比利時隊狀態非常好,而且氣氛很和諧,全隊的團結是晉級四強的重要原因,同時晉級四強也將成為全隊團結的動力,這對於整個比利時隊繼續前進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場半決賽將在克羅地亞隊和英格蘭隊之間展開。截止目前,克羅地亞隊在本屆世界盃保持全勝,球隊最大的優勢是多點攻擊。目前隊內莫德里奇進2球1助攻,巴德爾吉和曼朱基齊都是進1球加1助攻,拉基蒂奇、克拉馬裏奇、佩裏西奇、雷比奇、維達都打進1球。如此多的得分手將對英格蘭隊防線構成巨大威脅。本場比賽評論員劉嘉遠表示:“克羅地亞隊前場球員能力很全面,有位置分工,但沒有能力分工,打中鋒的可以拉邊傳中,打邊鋒的可以內切射門,球員的身體對抗能力也都很均衡,搶點能力都不差,衝刺跑、奔襲帶球能力都很全面,這是克羅地亞隊的一個巨大優勢。”

  克羅地亞隊另一大優勢是中場核心“雙奇”狀態正佳。30歲的拉基蒂奇和33歲莫德里奇堪稱足壇逆生長的典型,兩人體能充沛,奔跑積極,傳球視野開闊,關鍵時刻又都能挺身而出,用破門解決戰鬥。他們是如今克羅地亞隊黃金一代的領航人。劉嘉遠表示:“克羅地亞隊舉世無雙的中場雙核——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是本屆世界盃最讓人羨慕的一對中場組合。”

  不過,克羅地亞隊也有隱患,這就是——體能。在劉嘉遠看來:“進入淘汰賽,克羅地亞隊接連打了1/8決賽和1/4決賽,都打了加時和點球,疲勞程度要比英格蘭隊稍微嚴重一些。相對來講,英格蘭隊上一場比賽的贏球方式更加高效,他們通過定位球打破了瑞典隊的鐵桶防守。”

  這場半決賽的一大看點是克羅地亞隊的“控”和英格蘭隊的“快”之間的較量。從球風上來看,克羅地亞隊有一定的控制能力,英格蘭隊更善於打快。這場比賽首先要看克羅地亞隊的中場能不能控制住節奏。英格蘭隊的反擊將對克羅地亞隊造成很大威脅,因為這支英格蘭隊整體非常年輕,隊員都是以速度型為主,哈裏-凱恩更習慣在快速推進中去尋找機會,在對抗中去抓空檔。兩隊的速度、力量、戰術都非常好,而且在鋒線上都有強力型中鋒,這在本屆世界盃顯得非常重要。

  北京時間7月11日淩晨2點,法國隊與比利時隊的半決賽將正式打響。這兩支狀態正佳的球隊將會帶來一場怎樣激動人心的對決?讓我們跟隨賀煒和楊晨的解説共同見證。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世界盃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