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賀詩人”終遇“徐至摩”!黃金搭檔世界盃決賽始相逢
2018年07月12日 14:3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在足壇解説界,賀煒和徐陽是一對球迷們非常熟悉的老搭檔。兩人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兼具專業和幽默,堪稱一對黃金組合。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徐陽作為解説嘉賓,第一次在現場評論世界盃賽事。當球迷們期待這對黃金組合奉獻經典解説時卻發現:已經完賽62場比賽,二人竟然還沒有搭檔過一次!

世界盃足跡

62場比賽中,賀煒解説了10場小組賽、1場1/8決賽、1場1/4決賽和1場半決賽,共13場比賽,其中7次獨立解説,6次搭檔前國腳楊晨。

徐陽參與了10場小組賽、2場1/8決賽、1場1/4決賽和1場半決賽的評述,共14場,其中與劉嘉遠搭檔最多,共有7次;與朱曉雨搭檔4次;與洪鋼搭檔2次;與曾侃搭檔1次。這相當於與其他四位評論員挨個搭檔了一遍,唯獨沒有賀煒。

有球迷不禁要問,這是為什麼?仔細一算,5月末的歐冠決賽,是二人在基輔搭檔解説,而兩年前的歐洲盃決賽,還是賀煒與徐陽搭檔。然而這對經歷過大賽考驗的黃金搭檔,卻始終沒能在本屆世界盃完成一次合作。

央視網消息:在足壇解説界,賀煒和徐陽是一對球迷們非常熟悉的老搭檔。兩人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兼具專業和幽默,堪稱一對黃金組合。2018俄羅斯世界盃,徐陽作為解説嘉賓,第一次在現場評論世界盃賽事。當球迷們期待這對黃金組合奉獻經典解説時卻發現:已經完賽62場比賽,二人竟然還沒有搭檔過一次!  62場比賽中,賀煒解説了10場小組賽、1場1/8決賽、1場1/4決賽和1場半決賽,共13場比賽,其中7次獨立解説,6次搭檔前國腳楊晨。 徐陽參與了10場小組賽、2場1/8決賽、1場1/4決賽和1場半決賽的評述,共14場,其中與劉嘉遠搭檔最多,共有7次;與朱曉雨搭檔4次;與洪鋼搭檔2次;與曾侃搭檔1次。這相當於與其他四位評論員挨個搭檔了一遍,唯獨沒有賀煒。 有球迷不禁要問,這是為什麼?仔細一算,5月末的歐冠決賽,是二人在基輔搭檔解説,而兩年前的歐洲盃決賽,還是賀煒與徐陽搭檔。然而這對經歷過大賽考驗的黃金搭檔,卻始終沒能在本屆世界盃完成一次合作。     不過,雖然沒有搭檔解説,但是兩人多次隔空對話。在世界盃小組賽B組葡萄牙隊1-0摩洛哥隊的比賽中,由於多次與球迷分享自己去過摩洛哥的體驗,徐陽得到了一個“徐至摩”的綽號。在解説完第三輪西班牙隊2-2摩洛哥隊的比賽後,賀煒還不忘調侃自己的老搭檔:“摩洛哥球迷哭了,但他們可以昂首離開,在摩洛哥有大量踢球的人群,我們的轉播嘉賓徐陽指導曾經跟大家講過他去過摩洛哥的故事,我得告訴大家的是:我也去過摩洛哥!徐陽説的,一切都是事實!”  終於,兩個人在本屆世界盃的第一次搭檔,在最重要的時刻到來了。在世界盃半決賽第二場結束後,劉嘉遠透露了決賽的解説搭檔,正是賀煒和徐陽:“我們在盧日尼基球場現場為您送上的本屆世界盃半決賽第二場的現場評論部分就到這裡。決賽將會由我的同事賀煒和徐陽指導共同帶來,本屆世界盃我們在盧日尼基球場共同期待最後的精彩。”  北京時間7月15日23點,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法國隊對陣克羅地亞隊,賀煒與徐陽即將再聚首。相信當賀煒與徐陽相遇時,不僅將為我們奉獻精彩的解説金句,而且他們的幕後故事也會十分精彩。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世界盃足跡”平臺上,我們可以看到前方評論員們幕後的解説動態,了解這對黃金組合的故事。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不過,雖然沒有搭檔解説,但是兩人多次隔空對話。在世界盃小組賽B組葡萄牙隊1-0摩洛哥隊的比賽中,由於多次與球迷分享自己去過摩洛哥的體驗,徐陽得到了一個“徐至摩”的綽號。在解説完第三輪西班牙隊2-2摩洛哥隊的比賽後,賀煒還不忘調侃自己的老搭檔:“摩洛哥球迷哭了,但他們可以昂首離開,在摩洛哥有大量踢球的人群,我們的轉播嘉賓徐陽指導曾經跟大家講過他去過摩洛哥的故事,我得告訴大家的是:我也去過摩洛哥!徐陽説的,一切都是事實!”

世界盃足跡

在世界盃半決賽第二場結束後,劉嘉遠透露:“我們在盧日尼基球場現場為您送上的本屆世界盃半決賽第二場的現場評論部分就到這裡。決賽將會由我的同事賀煒和徐陽指導共同帶來,本屆世界盃我們在盧日尼基球場共同期待最後的精彩。”終於,兩個人在本屆世界盃的第一次搭檔,將在最重要的時刻到來。

北京時間7月15日23點,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法國隊對陣克羅地亞隊,賀煒與徐陽即將再聚首。相信當賀煒與徐陽相遇時,不僅將為我們奉獻精彩的解説金句,而且他們的幕後故事也會十分精彩。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世界盃足跡”平臺上,我們可以看到前方評論員們幕後的解説動態,了解這對黃金組合的故事。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世界盃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