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勝英格蘭奪季軍 “歐洲紅魔”創隊史最佳
2018年07月15日 08:11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

  2018俄羅斯世界盃季軍爭奪戰昨晚在聖彼得堡進行,比利時隊憑藉默尼耶和阿扎爾的進球,以2比0擊敗英格蘭隊,奪得本屆世界盃第3名,這也是比利時隊在世界盃的最好成績。

  比利時進球人數多達10人

  比利時和英格蘭在小組賽中同組,當時由於對出線分區的考慮,兩隊在小組交手時打得相當“謹慎”,最終比利時憑藉賈努扎伊的進球以1比0小勝。此番再遇,兩隊也成為繼2002年巴西與土耳其後,在同一屆世界盃交手兩次的球隊。

  由於這場比賽是季軍爭奪戰,雙方也像外界賽前預測那樣,在比賽中打得較為開放。比利時在開場第5分鐘的首次射門就取得領先,沙茲利的左路傳中幫助默尼耶在門前推射破門。這個入球從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大腳開球算起,經過了沙茲利、盧卡庫、沙茲利、默尼耶,僅有4腳傳遞。默尼耶進球的同時也讓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的進球人數達到10人,這個數據打破了1982年法國以及2006年意大利的歷史紀錄。

  德布勞內在第12分鐘有機會為比利時擴大比分。由於英格蘭兩名後衛攔截失誤,盧卡庫在禁區前沿的斜傳直接到了左側的德布勞內腳下,德布勞內的推射被皮克福德單手擋出。

  比利時的角球戰術在上半場比賽中也給對手帶來威脅,德布勞內開出的角球直接傳到大禁區前沿,蒂萊曼斯挑傳禁區,阿爾德韋雷爾德淩空側勾,但可惜皮球稍微高出了橫樑。

  凱恩盧卡庫沒有新增進球

  上半場,英格蘭並非缺乏機會,他們的射門次數僅是比對手少一次。但“快樂足球”的定義在這支球隊身上得到更加充分的闡釋,他們在本場比賽中同樣浪費了不少機會。整個上半場,英格蘭最有威脅的機會是來自凱恩的鏟射,比賽第23分鐘,戴爾中圈附近長傳,斯特林禁區內停球後橫傳,凱恩中路鏟射偏出了左側門柱。不過,英格蘭在上半場已有改觀,他們射正門框範圍的次數一度在7分鐘內就達到3次,而在半決賽對陣克羅地亞的時候,他們全場射正的次數也僅有2次。

  這場比賽的主要看點之一是在雙方開放的對陣當中是否能夠刷出較多進球數,同時射手榜上4球在手的盧卡庫能否超越6球在手的凱恩。但結果顯然是令人失望的,比賽在上半場僅有1個進球出現,相對於雙方進攻的強度遠遠不夠。隨著盧卡庫在第60分鐘被默滕斯替換下場,射手榜的懸念也因此解開。

  下半場總體還算精彩,比利時在阿扎爾、德布勞內的率領之下對英格蘭的禁區形成了一次次的攻擊浪潮,比利時多次製造出威脅。第82分鐘,德布勞內在中路送出直塞球,皮球從瓊斯身後穿過,阿扎爾順利拿球後在禁區直接面對皮克福德低射近角破門。2比0的比分已經讓這場比賽變得毫無懸念,隨後比利時開始控制節奏,並最終贏得了本屆世界盃的季軍。

  “歐洲紅魔”此前在世界盃歷史上的最好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進入4強,隨後在半決賽輸給阿根廷,季軍爭奪戰在加時賽以2比4不敵法國。本屆世界盃第三名的成績已是隊史在世界盃的最好成績。英格蘭也曾經在1990年世界盃參加過一次季軍爭奪,當時他們以1比2不敵東道主意大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