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執法世界盃決賽 皮塔納距離金哨越來越近
2018年07月15日 08:30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國際足聯昨天正式確認,43歲的阿根廷體育教師皮塔納將作為主裁執法15日法國隊與克羅地亞隊的世界盃決賽。這也是繼2006年德國世界盃另一位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之後,又一位裁判既執法世界盃揭幕戰又執法決賽。而皮塔納不出意外也將榮膺本屆杯賽的金哨獎。

  昨天國際足聯分別公佈了俄羅斯世界盃3、4名決賽及決賽的裁判員名單。皮塔納和他的兩位同胞助手麥德納、貝拉蒂將擔任決賽裁判,荷蘭裁判庫伊珀斯擔任第4官員,視頻助理裁判員為意大利人伊拉蒂,助理視頻裁判員為意大利人維格利亞諾。 據了解,皮塔納自2010年成為國際裁判,他曾執法過2013年U17世少賽,並執法過兩年前的巴西裏約奧運會德國隊與尼日利亞隊的半決賽以及去年聯合會杯半決賽德國隊與墨西哥隊的比賽。他被譽為“國際足壇執法水平突飛猛進的優秀裁判員”。

  算上決賽,皮塔納已經在本屆杯賽獲得5次執法機會,是執法場次最多的主裁判。從數據及輿論情況看,皮塔納的執法特點是果斷、跑動積極、跑位合理,很少引發爭議,在配合視頻助理裁判技術方面也顯得得心應手。在外媒看來,皮塔納身形高大,在執法過程中更顯威嚴。甚至有人將他和執法南非世界盃決賽的英國裁判韋伯相提並論。一般來説,執法決賽的一組裁判員基本鎖定當屆世界盃最佳裁判的稱號,皮塔納很有機會榮膺“金哨”。

  在本屆杯賽中同樣執法出色的伊朗籍主裁法加尼將執法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間的3、4名決賽。儘管亞洲球隊在本屆杯賽的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法加尼還是在執法舞臺上為亞洲足壇挽回了些許榮譽。法加尼兩年前曾作為主裁執法過裏約奧運會男足決賽,他的執法獲得了國際足聯的好評。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