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教練切爾切索夫:現在的結果已經值得驕傲
2018年07月08日 19:15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索契7月7日電(記者趙焱潘毅)雖然東道主俄羅斯隊7日在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中點球大戰負於克羅地亞,但當主教練切爾切索夫走入賽後新聞發佈廳時,記者們給予他熱烈的掌聲,為他能夠帶領俄羅斯走到今天這一步表示祝賀。

  切爾切索夫認為,賽前很多輿論認為俄羅斯隊在世界盃上表現不會很好,但他始終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球隊,他説:“國家足球隊不是一支簡單的球隊,而是代表這個國家信念的球隊。我們總是相信自己,也相信那些支持我們的人,我們要努力工作證明自己,俄羅斯就是這樣的國家。我們知道俄羅斯隊配得上什麼樣的結果,因此我們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

  切爾切索夫透露,國家領導人給予了他和球隊支持,這也是很大的激勵。他説:“普京總統剛剛跟我通了電話,向我表示祝賀,認為我們踢了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們在場上的表現很好,他也希望我們取得更大的成績。另外梅德韋傑夫總理在賽後到了更衣室,但我還沒有時間跟他談話。”

  對於有記者問俄羅斯輸掉這場比賽,他是否對一些用人感到後悔,切爾切索夫説,他對自己的用人沒有任何後悔和遺憾,“我對自己的用人不後悔,因為我一旦決定了,就是決定了,這一決定能不能最終實現目標我都不在乎。今天我的球員們都是最棒的。也許你們看到的是我挑選的球員的名字,但我看到的是他們的資質”。

  上一屆世界盃東道主巴西以1:7慘敗出局,巴西一直耿耿於懷,而今年俄羅斯隊雖然輸球卻非常自豪。對此,切爾切索夫解釋説:“關鍵之處是自己對比賽的期望值,我們不認為自己有機會贏得世界盃,因此現在的結果已經值得驕傲。”

  切爾切索夫認為,從整體上看這屆世界盃是值得俄羅斯人自豪的,他説:“無論是俄羅斯隊的表現還是賽事的組織,都值得我們自豪。”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