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道主只差一步創奇跡 “俄羅斯人都愛上了我們”
2018年07月08日 15:08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對於俄羅斯隊來説,不論在1/4決賽中出現怎樣的結局,都不應該算是失敗,因為他們已經成為世界盃賽八強。而在點球大戰後遭遇淘汰,俄羅斯隊的出局被披上了悲壯的色彩。戰鬥到最後一刻的俄羅斯隊,值得全俄羅斯乃至全世界的掌聲。

  在本屆世界盃賽前,俄羅斯隊曾被稱為“史上最弱東道主”。很多人認為,俄羅斯隊會成為繼南非隊之後,第二支無法在世界盃賽小組賽中出線的東道主。然而,俄羅斯隊卻給了全世界一個大大的驚喜。連續兩場大勝,讓俄羅斯隊提前小組出線。這一刻,再也沒有人説俄羅斯隊“最弱”。雖然落入淘汰賽下半區,但俄羅斯隊面對的是歐洲勁旅西班牙隊。然而,俄羅斯隊憑藉完美的防守和得天獨厚的主場優勢,在點球大戰中淘汰了西班牙隊,成為本屆世界盃賽中的頭號黑馬。

  事實證明,俄羅斯隊除了東道主的巨大優勢和強大的精神力之外,的確擁有一定的實力。在和克羅地亞隊的比賽中,俄羅斯隊的戰術和與西班牙隊比賽時如出一轍,都是堅決進行防守反擊。他們通過反擊打破比賽僵局,還通過定位球在加時賽最後時刻將比分扳平。俄羅斯隊戰術的成功,不得不提及主教練切爾切索夫。切爾切索夫曾經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時俄羅斯隊的門將。本屆世界盃賽中,切爾切索夫給人的印象一是場邊的激情,二是場下的真性情。在俄羅斯隊淘汰西班牙隊的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切爾切索夫突然喊出了台下一名老記者的名字,隨後拿出了一件俄羅斯隊隊服,上面有俄羅斯隊全隊的簽名,並且印上了1號和這位老記者的名字。原來,這位老記者和切爾切索夫相熟,二人曾經約定,如果俄羅斯隊晉級八強,切爾切索夫就將給這位老記者一件俄羅斯隊簽名球衣。顯然,切爾切索夫在賽前就已經有信心將西班牙隊淘汰,因此提前給這位老記者準備了球衣。

  在這位神奇教練的帶領下,俄羅斯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中帶來了諸多驚喜,其中就包括了久巴、戈洛文和切里舍夫這樣球星的涌現。世界盃賽之前,這些球員大多不為人所熟知,但是在本屆世界盃賽之後,相信俄羅斯隊的很多在國內踢球的球員,都會得到歐洲其他俱樂部的召喚。

  在輸給克羅地亞隊後,俄羅斯隊結束了本屆世界盃賽的征程。從體育場的看臺,到各種球迷廣場,再到俄羅斯電視台中的足球節目,所有俄羅斯球迷都給俄羅斯隊送上了掌聲。在俄羅斯人心中,俄羅斯隊不是失敗者,而是讓俄羅斯在世界足壇贏得尊重的英雄。“我們相信自己,通過努力我們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我相信人們不僅開始相信我們,整個俄羅斯的人民都愛上了我們,他們都明白了俄羅斯國家隊的價值。”切爾切索夫在總結俄羅斯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上的表現時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