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遭淘汰遠非末日 只因足球如童話般美好
2018年07月08日 08:53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7月8日電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俄羅斯世界盃最後一場1/4決賽上演,雖然拼盡全力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但是東道主俄羅斯隊仍然以總分5:6不敵克羅地亞,戛然止步于四強的大門外。比賽雖然輸了,但對於俄羅斯隊來説遠非世界末日,相反在這支球隊身上所展現出的精神依舊值得所有人學習。

  俄羅斯隊在1/4決賽前停下了他們前進的腳步,雖然球隊實力不強,也沒有大牌球星壓陣,但作為東道主,俄羅斯無疑承載著萬千人的矚目。央視前方解説員徐陽用數據點評到,“俄羅斯隊的技術能力可能不如克羅地亞,但是他們用奔跑來彌補自己在技戰術上的不足,全隊跑動距離比克羅地亞多出將近八千米,而且球隊到最後一刻也沒有放棄進攻的希望。”

  徐陽説,“這支俄羅斯隊從小組賽第一場打到今天的淘汰賽,是一支讓人尊敬的球隊,讓我們感受到了東道主在場上那種不服輸的勁頭。”

  徐陽表示,“現在可能很少有人再願意相信諸如安徒生童話這類美好的故事,但是我相信足球比賽可以讓大家重新燃起這個希望。我們能看到隊友間的捨生忘死、看到隊員間做出的犧牲,這就是足球帶給我們的希望,帶給我們的鬥志。”

  央視前方解説員邵聖懿也讚揚了俄羅斯隊員所展示出的精神面貌,“俄羅斯配得上一個點球大戰的機會,只不過點球大戰裏運氣成分佔得太大,而他們又碰上了一個善撲點球的蘇巴希奇。”邵聖懿説道,“我們能感受到俄羅斯這個國家在自己並非最好的足球年代裏,做到了一切盡可能的讓這支國家隊前行,似乎整個民族都在幫著國家隊做的能更好一點。”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