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曾侃舊貨市場淘寶 機場又拍法國隊得勝凱旋
2018年07月08日 01:0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精彩花絮,獨家報道,這裡不僅有來自中央電視臺報道團隊的世界盃現場體驗,還有評論員和記者們在前方工作與幕後生活的點滴瞬間。

伴隨你走過俄羅斯的十一個座城市,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世界盃的激情火熱。

昨日的法國隊憑藉格裏茲曼的一傳一射擊敗缺少卡瓦尼的烏拉圭隊挺進四強,而桑巴軍團巴西隊則1-2輸給了歐洲紅魔比利時隊,內馬爾繼C羅,梅西之後也坐上了回家的飛機。此後,世界盃僅存的兩支非歐洲的球隊都被淘汰,世界盃變成了“歐洲盃”。

今天是7月7日,“世界盃足跡”正式上線已經第二十七天,今天三獅軍團英格蘭將迎戰北歐海盜瑞典,而東道主俄羅斯即將迎來格子軍團克羅地亞的考驗。從俄羅斯各地也已經留下了許多央視評論員與記者的足跡,他們又帶來了哪些精彩的片段和花絮呢?一起看一下~

央視評論員曾侃在烏拉圭0-2輸給法國隊的比賽後連線央視做了比賽復盤,法國隊在防守的細節方面有極大的改觀,而烏拉圭在缺少卡瓦尼的情況下顯得進攻無力。

“法國隊本場比賽防守細節做得非常好,烏拉圭的兩翼沒有飛起來。這場比賽印證了一句話:缺‘尼’不可!”

   

央視評論員曾侃在談到現場的球迷時,表示烏拉圭隊的球迷聲勢浩大,而法國隊球迷則更加浪漫。不過留給法國隊球迷遐想的空間還是巨大的,而對於烏拉圭隊則完全不同了。

“烏拉圭球迷的聲勢是震撼的,法國球迷則體現了他們的浪漫。接下來,留給法國人的是無盡的遐想和未來的希望,而對烏拉圭隊來説,這屆世界盃,就到這裡了!”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在法國隊戰勝烏拉圭隊的比賽結束後評論説,法國隊平均年齡很小,他們還很年輕,就像一顆成長勢頭很猛的大樹。

“法國隊成功瓦解了烏拉圭隊強悍的防守,這支平均年齡26.1歲的球隊,就像一棵正在成長的大樹,他們成長的勢頭非常強勁。烏拉圭隊拼盡了全力,但不得不説,卡瓦尼的缺陣對烏拉圭的影響太大了!”

央視評論員劉嘉遠在巴西隊1-2負於比利時隊的比賽後評論,喀山送別了德國和阿根廷,現在輪到巴西隊了,比利時出奇制勝,讓桑巴軍團的舞曲戛然而止,比利時曾讓世界記住滑鐵盧,今天讓巴西隊遭遇了滑鐵盧!

“喀山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德國隊,巴西隊,阿根廷隊,都從這裡回家了。比利時隊出奇制勝,馬丁內斯一反常態擺出433,讓桑巴軍團漸入佳境的桑巴舞曲戛然而止。比利時人留給過世界歷史一個難忘的名字——滑鐵盧,今天,巴西隊遇到了滑鐵盧!”

央視評論員曾侃來到了莫斯科“一隻螞蟻”舊貨市場,在他的解説任務完成之後,他的世界盃足跡就變成了旅遊節目。快來看看阿曾肥耶夫在這裡淘到了什麼寶貝吧!

“‘一隻螞蟻’是莫斯科一個著名的舊貨市場,趁著前兩天的休賽日,我們也來這家市場掃了一下貨,一起看看這裡都有哪些有意思的寶貝吧~”

  

原來阿曾肥耶夫淘到的寶貝就是這個呀!~

“再發一個小花絮,偷吃冰淇淋被發現啦……”

央視評論員曾侃在機場偶遇到得勝的法國隊,一眾巨星雲集獲得聲聲喝彩,曾侃還喚了一聲“格裏茲曼”可是沒有得到球員的回應。

“機場偶遇剛剛戰勝烏拉圭晉級四強的法國隊,來一起近距離看一看這批超級球星!”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開賽之前,做了一回“賢妻良母”,幫著兄弟曾侃打打領帶,順便宣傳一下我的“紅領巾”領帶打法!” 

央視評論員曾侃在球場內帶領大家了解本屆世界盃的門線技術,球門和球網的要求,以及球門背後的神秘機器。

“大家都知道這屆世界盃用了門線技術,避免了很多門線懸案的發生,但大家知道門線技術的賽前測試是什麼樣的嗎?今天我在內場看到了技術官員是怎樣用足球測試門線技術的,來一起看一下!” 

“世界盃的球網應該是張開而且不影響門將活動的,在球網後的關鍵區域裏,也不能有廣告以及一些其他內容;世界盃的球門是碳纖維製成的,不像大家平時踢球時的鐵疙瘩那樣。球網和球門的故事請戳這裡~”

“大家可能注意不到,球門後面有一台很大的攝像機,這臺攝像機近距離捕捉了很多球員的第一瞬間表現,球門後的看臺也是死忠球迷看臺,在這裡所有人都會支持的球隊奮力加油,直至點球大戰的最後一刻也不停歇。”

  

央視評論員洪鋼時隔四年再次來到索契,這裡引起了他的冬奧會記憶,但沒有變的是,這裡仍然安靜,安詳,哪怕東道主俄羅斯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

“時隔四年又一次來到索契,上一次是2014年索契冬奧會。這裡即將進行東道主俄羅斯隊與克羅地亞隊一場晉級四強的關鍵之戰,看點在雙方中場的較量,我相信比賽場面會非常膠著,但是比賽結果難以預料。雖然大戰臨近,俄羅斯的這塊度假勝地依舊保持著安靜、安祥、安逸的狀態。”

  

“我的索契記憶,從下飛機那一刻起,被全部喚醒,如同我今天剛到這裡所説:所謂的肌肉記憶,就是某種場景以神經電流的形勢儲存在某處記憶裏,再遇到相似場景時就能被喚醒,現在站在這座橋上亦是如此。”

  

“幫主答小白問:索契不是被稱作“俄羅斯的三亞”嗎?何以能辦冬奧會?據説冬奧會舉辦地要求pm2.5低於30,感覺索契也沒有顯得很乾淨呀?” 

 

“明天晚上就是東道主俄羅斯衝擊四強的比賽了,我們本來以為會有大量的俄羅斯球迷早早佔領索契,結果到了這裡發現一派祥和,還是旅遊度假的遊客居多,球迷都去哪兒了?”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