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讀世界盃四強:比法強邊對決 英克將“點球”?
2018年07月08日 14:1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本屆世界盃4強已全部出爐,上半區法國將和比利時爭奪一個決賽名額,下半區英格蘭將和克羅地亞展開廝殺。下面就從數據角度分析即將開始的半決賽:

比利時與法國的比賽可以説是決賽的提前上演。在淘汰了奪冠最大熱門巴西後,“歐洲紅魔”狀態正佳。他們是本屆世界盃裏進球總數最多的,共打入14粒進球,其中有3粒頭球,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比利時就是通過高空轟炸才逆轉比賽局勢,費萊尼、盧卡庫等頭球好手將是法國隊的盯防重點。雙方進攻都偏重邊路,姆巴佩的右路和阿扎爾的左路將針鋒相對。

比利時、法國進攻路線對比:

對比數據

姆巴佩已完成36次過人,阿扎爾完成了25次過人,是4強球隊中過人次數最多的兩位球員,這場比賽誰能夠在邊路壓制住對方將決定比賽的走勢。

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已完成18次撲救,排在所有球員中的第3位,這次他將受到格裏茨曼+姆巴佩的輪番衝擊,這兩人已合計為法國隊製造7粒進球。比利時進攻核心德布勞內將面臨坎特的貼身緊逼,後者場均奪回球權次數高達10.4次,排在所有球員中的第二位,兩人將把戰場從英超搬到世界盃。

從數據角度出發,克羅地亞中場莫德里奇堪稱是本屆世界盃至今為止的最佳球員。他485分鐘的出場時間排在所有球員中的第一位,367次傳球也排在第一位,跑動總距離高達50813米,在4強中僅次於法國隊的坎特。克羅地亞能夠再次殺入世界盃4強,莫德里奇毫無疑問是頭號功臣。

年輕的英格蘭隊是本屆世界盃中最能“跑”的,他們的總跑動距離高達565060米,排在所有球隊中的第一位,共完成了1726次衝刺,僅次於巴西隊,面對技術細膩的克羅地亞,英格蘭將用年輕和活力彌補技術上的差距。

英格蘭、克羅地亞跑動對比:

對比數據

當雙方都無法取得優勢時,比賽又會來到點球大戰,克羅地亞在點球大戰中兩戰全勝,英格蘭在本屆世界盃打破了點球魔咒,雙方在心理上都不懼怕點球大戰,最後的勝負可能就要看門將的發揮和上帝的眷顧。

數讀世界盃4強:
比利時隊——紀錄創造者
3.比利時隊目前世界排名第3,是4強中排名最高的。
4.盧卡庫在本屆世界盃已經打進4球,成為比利時歷史上單屆進球最多的球員,加上巴西世界盃的1球,盧卡庫在世界盃的進球總數達到5個,和威爾莫茨並列排在比利時世界盃射手榜第一位。
5.在本屆世界盃中,比利時前5場全勝,已經超越了球隊在2014年巴西創造的世界盃連勝紀錄。
10.德布勞內是比利時歷史上第10位在連續兩屆世界盃取得進球的球員。
19.戰勝巴西後,比利時已經連續19場賽事不敗,是本屆參賽隊中目前保持不敗時間最長的球隊。
32.比利時此前12次參加世界盃,最高排名是1986年第四名,殺入4強後,比利時已經追平32年前的球隊歷史最佳戰績。
40.盧卡庫已經為國家隊打進40個進球,繼續鞏固自己比利時歷史頭號射手的位置。
52.比利時3-2戰勝日本,成為52年以來第一支在淘汰賽90分鐘內上演兩球以上翻盤的球隊。

法國隊——小鬼當家
7.格裏茨曼在過去6場世界盃和歐洲盃的淘汰賽階段比賽打入7球。
10.法國隊已經在世界盃上連續10次面對南美洲球隊保持不敗,上一次輸球還是在1978年世界盃上1-2負於阿根廷。
11.法國近11場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的比賽,120分鐘內只有一次輸球,那是上屆世界盃1/4決賽八強戰中0-1負於德國。
12.法國隊時隔12年再次殺入世界盃半決賽,2006年法國隊在決賽中點球大戰惜敗于意大利隊。
19.與秘魯的小組賽,19歲的姆巴佩成為第53位為法國隊在世界盃上破門的球員,也是年齡最小的一位。
33.與丹麥的小組賽,33歲零3個月的曼丹達成為在世界盃首秀中年齡最大的法國球員。
60.法國上一次在世界盃對陣南美洲球隊打入4球及以上得追溯到60年前,在1958年世界盃,法國隊7-3戰勝巴拉圭。

英格蘭隊——終破魔咒
1.與瑞典的比賽,馬圭爾頭球破門,收穫了世界盃首球,也是個人國家隊首球。
3.小組賽與巴拿馬的比賽,凱恩上演帽子戲法,成為英格蘭隊史上第3位在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4.此前,英格蘭在世界盃經歷過3次點球大戰,全部負於對手,在第4次點球大戰中,英格蘭戰勝哥倫比亞,終於終結了逢點球大戰不勝的尷尬紀錄。
5.英格蘭是本屆世界盃頭球進球最多的球隊,共5個。
6.凱恩在本屆世界盃中已打入6球,追平了萊因克爾在1986年世界盃創造的英格蘭球員單屆世界盃進球紀錄。
11.目前為止,英格蘭隊已經在本屆世界盃上打進了11球,追平了球隊在單屆世界盃上的進球紀錄,在1966年的世界盃上,三獅軍團同樣打進了11球,那一年英格蘭隊奪得了世界盃冠軍。
28.英格蘭上一次殺入到世界盃4強,還要追溯到28年前的1990年世界盃,那一年,英格蘭在1/4決賽通過加時賽3-2淘汰喀麥隆。

克羅地亞隊——“點”無不勝
1.與俄羅斯的比賽,維達打入克羅地亞在世界盃加時賽的首個進球。
2.克羅地亞在世界盃共參加2次加時賽,都進入到點球大戰,克羅地亞保持全勝。
3.佩裏西奇是這支克羅地亞隊中世界盃進球最多的球員,共打進3球,僅次於蘇克的6球,他還是本屆世界盃的“射偏王”,共有8腳射門偏出球門,排在世界盃所有球員的第一位。
4.此前,克羅地亞在世界盃歷史上4次對陣來自南美區的球隊,成績0勝0平4負。3球大勝阿根廷,克羅地亞隊總算終結了逢南美球隊必敗的尷尬紀錄。
5.克羅地亞在世界盃6次淘汰賽的對手全部來自歐洲,最終5次晉級。唯一依次失敗是1998年1-2負於法國。
8.克羅地亞球員弗爾薩利科、拉基蒂奇、布羅佐維奇、曼朱基奇、雷比奇、喬爾盧卡、耶德瓦伊和皮亞察都有黃牌在身,不過幸運的是這8位球員在1/4決賽都沒有得到黃牌,他們將能夠參加與英格蘭的半決賽。
20.時隔20年,克羅地亞再次殺入世界盃4強,追平了球隊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盃將休息兩天后重燃戰火。7月11日2點,法國將對陣比利時,一天后的同一時間,英格蘭將和克羅地亞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是法國或英格蘭續寫曾經的輝煌,捧得隊史第二座世界盃冠軍?還是比利時或克羅地亞新王加冕?答案即將揭曉。(文 CCTV5App/西 梅)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