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28年最強“三獅軍團”來了!他們能否走得更遠?
2018年07月08日 14:2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7日晚間和8日淩晨,2018年世界盃1/4決賽進行了最後兩場比賽。英格蘭隊2-0擊敗瑞典隊,時隔28年重返世界盃四強。克羅地亞隊通過點球大戰擊敗東道主俄羅斯隊,20年後重返世界盃四強。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客戶端“世界盃足跡”平臺,球迷們可以看到中央電視臺評論員和前方記者對比賽的點評以及比賽花絮。

英格蘭隊與瑞典隊的比賽由評論員賀煒和解説嘉賓楊晨搭檔評述。英格蘭隊取得了一場令人信服的勝利,但如果不是斯特林玩“快樂足球”,屢次單刀不進,比賽懸念在上半場就將終結。賀煒沒有放過斯特林,在下半場瑞典隊的一次解圍後,賀煒調侃道:“如果他知道後面是斯特林的話,放過去也沒關係。”“斯特林聽到以後肯定想對我翻個白眼了。”

世界盃足跡

不過比賽結束後,賀煒還是對英格蘭隊給出了非常中肯的評價:“英格蘭隊上一次殺進世界盃四強還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那已是28年前,那支英格蘭隊星光熠熠。如今這支英格蘭隊可能缺乏特別出色的超級巨星,但這屆世界盃後,英格蘭隊會變成巨星的搖籃了。”

在沒有巨星壓陣的情況下,瑞典隊從預選賽一路戰勝荷蘭隊、意大利隊、德國隊和瑞士隊等豪強進入八強,表現出極強的技戰術紀律性,同樣值得尊敬。賀煒認為:“瑞典隊走來的路充滿荊棘和坎坷。對於瑞典隊來説,短暫的傷心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他們可以驕傲地離開! ”

世界盃足跡

央視網前方記者王曉遐在“世界盃足跡”平臺透露了解説中的小插曲,原來本場比賽轉播前出現了一些技術性小問題,但很快得到解決,沒有影響到轉播。

英格蘭隊晉級後,四強最後一個名額爭奪在索契展開。正如賽前預料,東道主俄羅斯隊和克羅地亞隊之間的比賽進行得非常膠著。即將年滿33歲的克羅地亞隊核心球員莫德里奇不僅多次傳出威脅球,還在加時賽中拼盡全力高位逼搶,將對手的進攻機會轉化為克羅地亞隊的連續進攻。賽後他榮膺本場最佳球員。本場評論員洪鋼稱讚道:“現代比賽體系下的10號球員,除了具備傳球組織能力,還需要具有防守意識和攔截能力,前腰也要具備後腰的能力。在足球比賽的發展中,每個位置的角色不會退出歷史舞臺,這些位置上的球員會把自己的技術短板提升後,以一種新的形式、新的特點重新回到賽場。這種球員個體的提升,也促進了足球比賽打法的每一次進步和革新。”

俄羅斯隊與克羅地亞隊在2-2踢平後,進入點球大戰。在俄羅斯隊費爾南德斯射偏後,克羅地亞隊拉基蒂奇一錘定音。洪鋼稱讚這位克羅地亞隊中場球員:“兩隊此前都經歷了點球大戰,因此有足夠的心理準備,發揮得都比較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費爾南德斯,但在大賽中出現這種失誤也在所難免,畢竟大賽也有壓力。拉基蒂奇不愧是當今足壇最優秀的中場之一,兩場點球大戰都是他第五個主罰,顯示了他強大的心理素質。一個低調的球員在這個時刻更能釋放他的能量。”

世界盃足跡

賽後,洪鋼在“世界盃足跡”平台中寫道:“今天這場比賽進行得可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兩隊都踢出了各自的民族特性,都經歷了從落後到扳平,表現了強大的心理素質,俄羅斯隊雖敗猶榮。”

世界盃足跡

自此,本屆世界盃半決賽對陣出爐:上半區法國隊對陣比利時隊,下半區克羅地亞隊對陣英格蘭隊。洪鋼認為:“世界盃四強基本符合大家心理預期,也可以説是眾望所歸,希望半決賽和決賽能夠場場精彩。”

四強隊伍中,既有潛力無限的青春風暴,也有從未奪得過大力神盃的新生力量。誰將闖進決賽?敬請期待!

最後四場比賽對陣及時間如下(北京時間):
7月11日02:00 法國-比利時 聖彼得堡
7月12日02:00 克羅地亞-英格蘭 莫斯科
7月14日22:00 三四名決賽 聖彼得堡
7月15日23:00 決賽 莫斯科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世界盃足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