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小組賽首輪8條謠言你被忽悠了幾次
2018年06月21日 17:32來源:山西晚報

原標題:

  北京時間6月20日,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的第一輪比賽全部結束。在觀賞比賽的同時,我們同樣也被場外的種種花絮吸引。但故事脫離了球場,往往真假難辨。在這個小節點上,盤點一下小組賽首輪比賽産出的8條“經典謠言”。

  1、沙特隊在揭幕戰前禁食?

  揭幕戰,沙特隊0:5慘負於東道主俄羅斯隊。賽後,有網友想到了當時正處在齋月期間,按照習俗從黎明到日落不允許飲食。於是,“沙特球員們餓著肚子踢球”的説法便不脛而走。然而,沙特隊其實早在世界盃開幕前就已經獲准推遲齋月活動,以求幫助球隊拿到好戰績。

  此外,沙特球迷手戴寶石戒指祈禱的照片也走紅網絡,“炫富”謠言流傳開來……事後有人辟謠,照片並非沙特球迷,而是一張電視截圖。

  2、西班牙隊長慶祝葡萄牙進球?

  西班牙隊戰平葡萄牙後,一張動圖在網上廣為流傳:C羅罰進點球,西班牙隊長拉莫斯跟在C羅身後奔跑。不少球迷解讀為:拉莫斯習慣性地為皇馬隊友C羅慶祝。但經過多重角度的解析後發現,拉莫斯其實是為了衝上去解圍,並非意欲慶祝。

  3、冰島隊是一支業餘球隊?

  逼平阿根廷後,冰島隊在網上一夜走紅。最火的莫過於曾是導演的門將哈爾多松,因撲出梅西的點球,“導演封殺梅西”的説法瞬間火了起來。此外,關於冰島隊是由牙醫、廚子、木匠等業餘球員組成的説法也甚囂塵上,甚至有網友借此機會諷刺國足。事實上,冰島隊首發11人全都是職業球員,甚至包括效力於德甲、意甲、英超等頂級聯賽的球員,其中西古德森的身價達到了3000萬歐元。所以阿根廷輸給了一支業餘球隊的説法,其實並不成立。

  4、冰島隊慶祝方式走紅?

  冰島隊逼平阿根廷之後,一組“冰島隊慶祝動作”的動圖在網上走紅。其中球員做出的各種慶祝動作引人發笑,更讓冰島隊這支“業餘球隊”火了一把。事實上,該組動圖中的球隊並非冰島隊,而是冰島足球超級聯賽中的一傢俱樂部——斯塔爾南。將冰島的一支俱樂部球隊跟國家隊混淆,顯然不準確。

  5、墨西哥球迷慶祝引發地震?

  墨西哥擊敗衛冕冠軍德國,堪稱首輪的最大冷門。而墨西哥隊進球時,墨西哥城發生輕微地震的消息也引人關注,不少人想當然地認為地震是由球迷們的慶祝造成的。隨後,墨西哥國家地震局出來辟謠:地震原因是路面交通等綜合因素。

  6、中國足協官員俄羅斯奢侈消費?

  6月18日網上有人曬出,名帥米盧和幾位中國人在世界盃的包廂內用餐的視頻,並稱足球管理中心官員在世界盃豪華包廂大吃大喝。一時間,足協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事實上,體育總局下屬的足球管理中心於2017年已登出,而視頻中的內容是企業邀請米盧進行的商業活動。

  7、韓國門將賽前化粧?

  韓國對陣瑞典的比賽中,韓國門將趙賢佑因為發揮出色和白皙的面容而走紅,不少人認為他是在賽前精心化了粧。隨後有媒體回應,趙賢佑皮膚白皙,並非賽前化粧,而是由基因和過度加練導致,為了保持發揮的穩定性,趙賢佑從小就保持著加練的習慣。

  8、塞內加爾全國放假12天?

  塞內加爾戰勝波蘭,也是小組賽首輪的冷門。塞內加爾總統到現場助威,而塞內加爾全國放假12天的消息也引起了國內球迷的羨慕。事實上,並非全國放假,而是塞內加爾的總統為了支持國家隊申請了12天的假期,但遭到國民反對,最終縮減到3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