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暫時領跑射手榜 17場比賽打入5球
2018年06月21日 13:47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俄羅斯世界盃上,不少門將不僅要注意對方的前鋒,還得提防自己的後衛。截至北京時間20日淩晨,在已進行的17場小組賽中,共出現了5個烏龍球,追平了巴西世界盃的烏龍球總數。“烏龍”也暫時力壓C羅,排名射手榜榜首。

  俄羅斯世界盃前17場比賽出現了5個烏龍球,分別出現在5場比賽中。

  伊朗隊對陣摩洛哥隊的比賽,摩洛哥替補前鋒布哈杜茲在防守定位球時頭球自擺烏龍,“幫助”伊朗隊在最後時刻拿到3分。

  法國隊對陣澳大利亞隊的比賽,澳大利亞隊後衛比伊奇將博格巴的射門擋入球門。

  克羅地亞隊與尼日利亞隊的比賽,尼日利亞隊球員埃特博把飛向邊線的皮球碰進球網。

  塞內加爾隊與波蘭隊的比賽,波蘭隊後衛西奧尼克將蓋耶射出的皮球擋進自家球門。

  俄羅斯隊與埃及隊的比賽,埃及球員法特西在與高中鋒久巴的搶位中,不慎把皮球蹭入死角。

  其中最具攻擊性的烏龍當屬哈杜茲的“射門”,他的魚躍衝頂讓門將隊友毫無反應,不愧為一名前鋒。

  最悲催的門將當屬波蘭隊的什琴斯尼,他的隊友不僅送出一記烏龍球,還送出一記烏龍助攻,導致對手前鋒尼昂獲得單刀機會,將比分擴大為2比0。波蘭隊此役兩個失球,都與烏龍有關。

  波蘭隊門將什琴斯尼賽後心態還不錯,他表示,“我覺得我們整場比賽的發揮都不是特別好,人都會遭遇很多挫折,接下來我們還有機會。”

  目前只有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産生的烏龍球比本屆賽事更多,當時法國世界盃的烏龍球有6個。此外,本屆世界盃的烏龍球數也追平了上屆世界盃,當時馬塞洛、巴利亞達雷斯、科拉希納茨、博耶和雅博都進過烏龍球。

  世界盃上的烏龍球數量激增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如今進攻球員的傳球更具穿透力,不會只傳向一個落點,球速更快、線路更平,在這條線路上,後衛很難處理,常常一伸腳就把球擋進了球門。另一個原因是比賽的整體攻防節奏加快,後衛難免忙中出錯,要在90分鐘保證每次觸球、解圍都用最合理的方式,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