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3-1戰勝埃及 喜獲兩連勝 東道主欣喜若狂
2018年06月21日 08:31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

  本報聖彼得堡6月20日電(記者 趙睿)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首場比賽,俄羅斯3:1戰勝埃及,兩戰兩勝,一隻腳已經邁進淘汰賽。上世紀90年代後,俄羅斯隊參加過1994年、2002年、2014年三屆世界盃,均止步小組賽,這場勝利讓俄羅斯球迷陷入瘋狂狀態。

  聖彼得堡球場一共涌入64468名球迷,其中俄羅斯球迷佔三分之二。賽前,這裡的天氣突變,下了很長時間的小雨,場地有些濕滑,埃及隊員在賽前熱身時就頻頻出現不應該有的失誤,以至於頭號球星薩拉赫表情不快。而東道主的準備則相當充分,熱身時就顯示出良好狀態和必勝決心,現場大屏幕不斷播放切里舍夫、戈洛文和久巴的鏡頭,每切換一個隊員,現場觀眾就會發出雷鳴般吶喊。現場也有很多埃及球迷,他們看到薩拉赫的鏡頭,同樣發出巨大歡呼聲。

  整場比賽幾乎一邊倒,俄羅斯隊“吊打”埃及,後者雖然有薩拉赫這樣的當紅球星,但在身體強壯、配合熟練的東道主面前,他們連越過半場都很困難。上半時,薩拉赫是觸球次數最少的非門將埃及隊員(19次)。

  僵局在下半場開始後打破,戈洛文右路傳中被對手解圍,11號佐布林禁區外淩空射門,埃及隊後衛法特希卡位時身體失去平衡,足球恰恰打在他腿上飛進自己球門。他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6位自擺烏龍的隊長。第59分鐘,切里舍夫在門前7米處左腳推射將比分變為2:0。僅過3分鐘,久巴胸部停球、轉身過人,禁區內推射得分鎖定勝局。不得不佩服現場導播的水平,賽前給出的俄羅斯三名隊員,比賽中全都有所建樹。主裁判第74分鐘通過VAR判給埃及隊一個點球,薩拉赫一蹴而就。本屆世界盃已産生10個點球,罰進了8個。

  從聖彼得堡球場出來,要走很長一段路才能到達地鐵站,而這段路就成了亢奮的俄羅斯球迷表演的舞臺──行進中不斷地揮舞著國旗,高喊“RUSSIA”,肆意宣泄內心喜悅。世界盃賽場安保嚴密,球迷退場時,有身著迷彩服、頭包黑色頭巾的軍人牽著軍犬巡視,以防球迷之間發生衝突。有幾次,可能是個別俄羅斯球迷慶祝的動作太誇張驚到了軍犬,它看著不順眼了,咆哮著就要往上撲,幸虧士兵緊緊拽住繩索才避免了“人狗大戰”的發生。在著名的世界最深地鐵站,俄羅斯球迷邊等車邊唱歌,絲毫不顧及埃及球迷的感受。不過,雙方球迷也十分克制,各玩各的,沒有發生挑釁和衝突。

  夜晚的涅瓦河兩岸燈光璀璨,很多年輕人聚在一起,他們的興奮勁頭還沒消退。記者看到,一位父親帶著四五歲的女兒坐在河邊,女兒認真地在父親的面頰上畫俄羅斯國旗,父女二人的神態專心致志。雖然比賽已經過去了,但勝利帶給人們的自豪和振奮,確實難以在很短時間內迅速消散。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