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跡:場外球迷歡樂多 洪鋼變身歷史科普員
2018年06月20日 02:02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精彩花絮,獨家報道,這裡不僅有來自中央電視臺報道團隊的世界盃現場體驗,還有評論員和記者們在前方工作與幕後生活的點滴瞬間。

伴隨你走過俄羅斯的十一個座城市,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世界盃的激情火熱。

歐洲紅魔和三獅軍團拒絕冷門,視頻裁判助理VAR再顯神通拯救瑞典。今天本屆世界盃的最後四支球隊即將完成首秀,還在等什麼?趕快跟隨世界盃足跡,狂歡吧!

今天是6月19日,“世界盃足跡”正式上線已經第九天,世界盃也已經來到第六個比賽日,經過昨天精彩的比賽,從俄羅斯各地已經留下了許多央視評論員與記者的足跡,他們又帶來了哪些精彩的片段呢?一起看一下~

央視記者張強用視頻記錄下瑞典與韓國賽前球迷們在場外的歡樂時光,伴隨著音樂,人們舞蹈,歡笑,伴隨著足球,人們打起了乒乓~

“瑞典vs韓國,場外球迷歡樂多”

 

  

央視記者王曉遐分享了一則足跡,她與兩位評論員在端午之際繼續踏上旅程,前往下一個直播的地點。每逢佳節倍思親,還好有一隻來之不易的粽子保存她的思念。

“影像記錄生活,今天是端午節,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我們在外奔波的人格外有想家的感覺,ps:未來的行程將更加奔波。今天和賀煒老師、胡老師一起從莫斯科乘火車趕往聖彼得堡,準備明天聖彼得堡體育場俄羅斯vs埃及的比賽現場評論工作,淩晨5點集合退房出發,還好有昨晚地接“小哥哥”給拿的粽子充饑一下,吃到粽子也有種過節的氛圍了!北京時間20日淩晨2:00,賀煒將獨自一人給大家帶來東道主第二戰的精彩解説,支持一下哦!”

 

央視評論員賀煒發佈了一條足跡,在聖彼得堡準備第二輪的小組賽,工作之餘嘗嘗當地的啤酒,再加一碟鹽漬花生。

“在聖彼得堡備戰第二輪俄羅斯埃及之戰,晚餐等待英格蘭突尼斯下酒。走到哪都要嘗嘗local beer,當然還有一碟鹹花生,在下酒菜這個領域,環球同此涼熱。”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用一組圖片記錄了自己的工作狀態--“走哪睡哪”,一天跑了兩座城市説了兩場比賽,卻在夢中吃到了心心唸唸的溜肥腸。

“#走哪睡哪#2個城市2場比賽 睡眠不足4個小時,這24小時過的確實充實。比利時下半場的大勝算是慰藉!行程為主,插空睡覺。吃飯?上個夢裏剛剛吃了熘肥腸!這次該吃點啥呢”

  

央視評論員洪鋼在伏爾加河畔化身歷史科普員,為大家講述了世界盃之外的歷史故事-土爾扈特族東歸。

“球場周邊都是歷史故事,我再給大家講述一段伏爾加河與東歸英雄的故事。東歸英雄講述的是我國蒙古族中的一個古老部落-土爾扈特族。明朝末年瓦剌各部出現裂痕,土爾扈特人為了尋找新的生存環境,離開故土,越過哈薩克草原,渡過烏拉爾河,來到了當時尚未被沙皇俄國佔領的伏爾加河下游、裏海之濱。”

 

央視評論員洪鋼:“18日小組賽G組對決突尼斯對陣英格蘭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體育場進行。伏爾加格勒體育場位於伏爾加河河畔下游,這裡歷史上曾發生過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戰役。為紀念這場戰爭的勝利,上世紀60年代,在戰爭的核心點馬馬耶夫崗修建了一組龐大的建築群,以我們所看到的這座“祖國母親在召喚”雕塑為主要標誌。”

  

央視記者張靜:“我們一到伏爾加格勒就被這裡的小飛蟲不斷侵擾,洪鋼老師在錄製節目的時候一直用手驅趕,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小蟲呢?請幫主來為我們解答......”

 

央視記者王曉遐:“小花絮:看球之餘,來聽聽土帥土帥的邵聖懿老師給大家普及歐洲甜品小知識!”

  

央視記者張芮:“中國人民老朋友米盧、前國腳李毅來到央視紅場演播室參與節目錄製。”

  

央視記者王濤:“粽子節,能在喀山吃到粽子,實在難得,雖然一人只有一個,雖然喀山的米就像沒煮過一樣,但捷少説了:那也得吃下去!”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