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跡:世界盃直播遭暴雨冷風 曾侃上演火車奇遇記
2018年06月21日 00:14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精彩花絮,獨家報道,這裡不僅有來自中央電視臺報道團隊的世界盃現場體驗,還有評論員和記者們在前方工作與幕後生活的點滴瞬間。

伴隨你走過俄羅斯的十一個座城市,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世界盃的激情火熱。

萊萬多夫斯基的波蘭隊未能頂住塞內加爾的反擊,日本戰勝了從開場三分鐘就少一人作戰的哥倫比亞。東道主俄羅斯用一場大勝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東道主小組賽前兩輪的最佳戰績。雖然打進了一粒點球,但薩拉赫的落寞定如聖彼得堡昨日的疾風驟雨一般。

1

今天是6月20日,“世界盃足跡”正式上線已經第十天,世界盃所有球隊已經亮相。小組賽首輪結束後,從俄羅斯各地已經留下了許多央視評論員與記者的足跡,他們又帶來了哪些精彩的片段和花絮呢?一起看一下~

央視記者閆偉發佈了一條視頻, 記錄了他在探營葡萄牙隊訓練時遭遇到的疾風驟雨,但C羅在出鏡時還是露出了充滿自信的微笑。

“這是位於莫斯科東南郊外克拉托沃的葡萄牙訓練基地,本來晴好的天氣突然大雨如注,且持續了半個小時,正在訓練的葡萄牙隊不知是否停下了訓練的腳步。但至少,在向媒體開放的15分鐘時間裏,C羅展現了自信的笑容。”

1

央視評論員洪鋼老師發佈了一條足跡,在視頻中他點評了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首輪各隊的表現,定位球成為了各支球隊進攻的重要武器。

“小組賽第一輪很精彩,主要特點有三個方面:32強第一梯隊與第二梯隊的實力在接近,差距很小;各球隊的任何一種打法都可以打出很好看或者很糟糕的結果;定位球在首輪比賽中成為各支球隊非常重要的一個武器。”

1

央視評論員曾侃在趕往薩蘭斯克的火車上碰到了“俄羅斯式”的問題,與其他乘客火車票上的座位號相同,但經過協調成功解決。看著俄羅斯“懷舊”的火車,曾侃老師想到了國家的高鐵和祖國的日漸強大,也回憶了兒時坐綠皮車的時光,仿佛跟隨俄羅斯的火車穿越到了過去的日子。

“坐俄羅斯火車,上車之後竟然發現自己位置已經有了兩位老哥,他們手上的票跟我們一模一樣,俄羅斯火車賣票看來賣重啦”

1

央視記者王曉遐發佈了一組圖片,與賀煒老師從聖彼得堡出發經由莫斯科再輾轉至下諾夫哥羅德,旅途勞累,但聖彼得堡最“文藝”的火車站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聖彼得堡當地時間昨天夜間陪同賀煒老師做完俄羅斯vs埃及的現場比賽解説工作,今天早上5:30又一同出發奔向下諾夫哥羅德,中間在莫斯科倒火車停留6小時後再坐7個小時火車才能到達目的地,為的是阿根廷vs克羅地亞那場比賽,旅途疲勞,但是還要發現美,一起來看看聖彼得堡富有文藝氣息的莫斯科火車站吧!”

1

央視評論員賀煒發佈了一條足跡,賀詩人遭遇“淒風苦雨”,只有“瓦西裏”能夠在俄羅斯大地上的寒冷中歡脫。

“十字島淒風苦雨,瓦西裏濕氣逼人,法老王急需暖爐。”

1

央視評論員賀煒:“現在暖了,雨後涼風,買個長羽絨服真是個明智的決定!”

1

央視記者王楠:“昨天賽前拍攝就心生感慨,帶著疑問梳理諮詢。冰島2000年開始規劃室內足球場、全民足球;塞內加爾2002年後三次衝擊之路曲折,西塞20年從隊長到助理教練到主教練,球員們堅守著國家榮譽和使命感。 其實只要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總會有最終的成果。 連線王楠:時隔16年重返世界盃 塞內加爾世界盃之路值得借鑒 http://t.cn/RBrrmew分享自@CCTV5 客戶端 @Kanchu看球 謝謝我弟弟的支援 自拍照好像與內容無關”

1

央視評論員朱曉雨:“身在異鄉,思鄉之情更加濃烈。端午已過,思鄉不僅是心,還有我的胃!此時此刻,我已淚流滿面!”

1

央視記者王曉遐:“美麗的聖彼得堡新澤尼特競技場用光影慶祝著東道主的兩連勝,這是夜裏23點的光景!”

1

央視記者焦燦:“明日烏拉圭對陣沙特的比賽頓河畔羅斯托夫舉行,賽前一天烏拉圭球迷的熱情就已經打破了頓河的安靜”

1

追隨世界盃足跡,帶你身臨俄羅斯大地,體驗世界盃氛圍。

要關注這些豐富的場外花絮內容,您可以進入CCTV5移動客戶端、央視網或央視影音,點擊進入“世界盃足跡”欄目,即可關注前方工作者為您實時帶來的一切精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