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跟頭擲界外球 世界盃舞臺上還有啥“神操作”
2018年06月21日 11:50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21日電(王禹)在剛剛過去的世界盃比賽日,即便C羅、蘇亞雷斯和迭戈科斯塔紛紛取得進球,但三場1:0還是讓不少球迷大呼無聊。在伊朗與西班牙的比賽中,伊朗球員穆罕默迪卻通過一次十分另類的擲界外球,成功搶走了屬於三大球星的風頭,意外搶佔當日“看點”。

  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落後的伊朗隊獲得了擲前場界外球的機會,這時伊朗隊的5號球員穆罕默迪站在了界外,只見他拿起皮球,低頭親吻了一下皮球,再用球了碰一下自己的額頭,隨後直接翻了個跟頭,試圖用這種方式,加大扔界外球的力量。

  不過由於沒有測量好步點,穆罕默迪並未將球扔出,他又趕緊退回場邊,重新扔出了這次界外球。而就在他扔出界外球之後,主裁判也吹響了全場比賽結束的哨聲。而這樣奇葩而且高難度的扔界外球方式,在本屆世界盃上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是“一頓操作猛如虎,浪費時間教練心裏苦。”

世界盃的賽場上從來不缺“奇葩”的存在,也正因為他們,往往能給球迷帶來不一樣的觀賽體驗。但要論極品中的極品,“二娃”穆勒當仁不讓。就連他自己也曾自信滿滿的評價道:“包括我自己在內,誰也從沒見過像我這麼搞笑的球員。”

  為什麼會這麼説呢?2014年世界盃小組賽1/8決賽對陣阿爾及利亞,德國隊遲遲不能打開場上局面,比賽臨近尾聲,德國隊獲得一個位置不錯的任意球,關鍵的時候,關鍵的位置,這個任意球成為了德國隊絕殺的比賽的絕佳機會,德國人也自然十分重視這粒寶貴的任意球。

  只見5名德國隊球員都站在皮球前,先是施魏因施泰格虛晃虛晃一槍,穆勒後排啟動,不過就在剛剛啟動的瞬間,還沒邁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無徵兆的失去重心原地跪倒,整個過程充滿了喜劇性,現場數萬球迷也笑聲四起。

  不過阿爾及利亞球員對此並不買賬,德國人的這次任意球戰術最後還是以失敗而告終。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穆勒承認跪倒是自己故意虛晃一槍,想騙過對方防守的戰術戲法。他的隊友托尼-克羅斯也表示,他們在訓練時這一招很奏效,但是在正式比賽中卻失靈了。

  戰術失靈,球隊落後怎麼辦?智利門將羅哈斯的解題思路就顯得有些“清新脫俗”了。1990年世界盃預選賽最後一輪,巴西和智利相遇,巴西打平即可進軍世界盃決賽圈,而智利必須獲勝,於是羅哈斯就做了這麼一件世界盃史上難得的奇葩事。

  第70分鐘,巴西1-0領先,照這麼下去,智利就要被淘汰了,但是就在此時,突然間看臺上一個球迷扔出的燃燒信號彈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羅哈斯身邊,此時只見羅哈斯用一個標準的側撲動作直撲信號彈,動作快得連攝像機鏡頭尚未對準,他便倒在了煙霧之中。

  出了這樣的事,裁判也提前吹停了比賽,巴西很有可能因此被判負,失去世界盃參賽資格。但是,當時站在智利球門後的一名攝影師特謝拉堅持稱,他清楚地看到煙火沒炸到羅哈斯,並且從一名阿根廷同行手裏要來了清晰的照片。照片上明顯地看到羅哈斯和煙火之間至少有一米,根本沒炸到他。

  事情敗露之後,羅哈斯承認自己在門將手套裏藏了刀片,趁煙火落在身邊的時候,割傷了自己的臉,試圖把這個大鍋扣在巴西身上。當然,黑鍋沒扣成,因為他,智利不僅僅失去了1990世界盃門票,還被剝奪了下一屆世界盃的資格。羅哈斯的“拯救球隊”計劃,當真有些得不償失了。

  儘管智利門將讓巴西隊不明不白的當了一次背景板,但桑巴球星又怎會示弱,他們不僅球商高、球技高超,演技同樣是球場一絕。2002年世界盃,在對陣土耳其的比賽中,對手將球踢給準備發角球的裏瓦爾多,球輕輕地擊中了巴西人的小腿,而裏瓦爾多則是痛苦的倒地,雙手緊緊地捂著臉,

  裁判當即對土耳其球員出示了紅牌,最終多打一人的巴西隊一鼓作氣拿下了比賽。賽後,裏瓦爾多很坦誠:“我故意表演得很誇張,為的是讓裁判掏牌。這樣把球踢向對手是不道德的,所以給他紅牌並不冤枉!”

  裏瓦爾多的表演幫助巴西隊獲得了比賽的勝利,但四年後的德國世界盃,意大利球員馬特拉齊的表演則成為藍衣軍團最終捧起大力神盃的轉捩點。如今俄羅斯世界盃激戰正酣,近日媒體對他的一次採訪,又讓12年前的回憶,再一次浮現在人們腦海。

2006年世界盃決賽,意大利和法國鏖戰到加時賽,齊達內因為被馬特拉齊激怒失去理智,他一頭將對方撞翻在地,齊祖也因此被紅牌罰下,他的職業生涯以這樣一種不完滿的方式結束。

  自那之後,外界對於馬特拉齊的指責和批評就沒有中斷過。不過如今馬特拉齊再次談及當年那場衝突時表示,自己挨的那記頭槌根本不疼。“我當時仿佛要在球場上待一整個晚上,來確認這一切是真實發生的。不過那一下並不疼。”(完)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