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離最佳球員越來越近 葡萄牙卻離冠軍越來越遠
2018年06月21日 16:06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C羅又進球了!一個人,兩場比賽,包辦全隊四粒進球。

  對於已經完成歐冠三連冠奇跡的C羅來説,他似乎已經開始向世界盃賽冠軍發起了最強有力的衝擊。不過,C羅表現得太出色,對球隊不是什麼好事。

  世界盃賽有自己的玩法和規律,有一個現象特別值得注意:最近四屆世界盃賽,賽事的最佳球員都不是出自冠軍球隊。冠軍球隊更注重整體,反而不容易有特別突出的個人。2014年巴西世界盃賽,最佳球員是梅西,阿根廷隊獲得亞軍;2010年南非世界盃賽,最佳球員是弗蘭,烏拉圭隊沒進決賽;2006年德國世界盃賽,最佳球員是齊達內,法國隊獲得亞軍;2002年韓日世界盃賽,最佳球員是卡恩,德國隊獲得亞軍。

  兩年前的法國歐錦賽,葡萄牙隊一路磕磕絆絆,甚至被戲稱為躺進決賽。全部7場比賽,C羅有3個進球和3次助攻,納尼有3個進球和1次助攻,誇雷斯馬也有1個進球和1次助攻。決賽中,C羅早早因傷離場,無法為球隊衝鋒陷陣。但在C羅離場後,葡萄牙隊反而踢得更堅決、更自信了。隊員們都知道,他們已經沒有C羅這樣的大腿可以去抱,只能靠自己。

  在俄羅斯,C羅的光芒太過耀眼,隊中其他有天賦的球員卻黯淡無光,甚至有些不夠積極。昨天的比賽,葡萄牙隊確實表現得不好,主教練桑托斯很不滿。C羅離最佳球員越來越近了,但葡萄牙隊離冠軍卻越來越遠了。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