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馬龍26個冠軍追平薩姆索諾夫 只差一個奧運冠軍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3月29日 0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乒乓球·卡塔爾公開賽

  本報訊(記者 肖赧)在剛剛結束不久的2016年國際乒聯巡迴賽卡塔爾公開賽中,中國隊的馬龍以4比1戰勝隊友樊振東,繼2013年後第二次獲得該項比賽的單打冠軍,而他累計獲得的公開賽單打冠軍頭銜已達26個,追平了由白俄羅斯選手薩姆索諾夫創造的該項紀錄。對於已經集世乒賽、世界盃、國際乒聯巡迴賽、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全運會男子單打冠軍于一身的馬龍來説,奧運會男單冠軍成為他成就大滿貫霸業的最高追求。

  在一週多前的科威特公開賽男單決賽上,馬龍被自吉隆坡世乒賽以來狀態復蘇的張繼科橫掃,從而屈居亞軍,其9個月來30場全勝紀錄也被終止。不過正如國乒男隊主帥劉國梁所評價的,馬龍是近年來國乒男隊發揮穩定的一個,在卡塔爾公開賽上,馬龍先後取勝格雷爾、唐鵬、黃鎮廷、唐鵬、奧恰洛夫、樊振東,成功奪冠,且6場比賽中僅丟4局,堪稱國乒當仁不讓的一哥。從2007年科威特公開賽染指男單冠軍開始到此次卡塔爾公開賽,馬龍幾乎每年都有公開賽冠軍入賬,算上此次奪冠,他已經26度摘得國際乒聯巡迴賽序列賽事的冠軍頭銜,其中他在2008年、2009年、2011年及去年4奪巡迴賽總決賽單打冠軍,超越3奪總冠軍男單冠軍的前隊友王勵勤。而26冠也追平了薩姆索諾夫創造的原巡迴賽奪冠次數記錄。

  在多年奮鬥歷程中,馬龍已經先後奪得一次世錦賽(世乒賽)男單冠軍、兩次世界盃單打冠軍、一次亞運會男單冠軍、三次亞錦賽男單冠軍、四次亞洲盃單打冠軍、一次全運會單打冠軍,但對於國家男隊隊長而言,奮鬥的腳步還不能停止下來,奧運會男單冠軍是他接下來追趕的最大目標。如果能夠在即將進行的裏約奧運會男單比賽中如願奪冠,那麼他就將成為張繼科之後,現役國乒男隊中第二位染指大滿貫的球員,同時也能超越張繼科甚至總教練劉國梁、女隊主帥孔令輝,成為名副其實的“超級大滿貫”得主。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