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奧運冠軍郭文珺時隔近兩年世界盃再奪冠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3月07日 07: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體育專電 在6日的世界盃曼谷站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兩屆奧運冠軍郭文珺時隔21個月再奪世界盃冠軍。這也是中國隊本次比賽的第四金。

  如今31歲的郭文珺在2008年和2012年蟬聯奧運會女子氣手槍金牌,成為射擊項目為數不多的奧運成功衛冕者。倫敦之後,射擊規則大改,郭文珺也把主要精力放在照顧女兒上,參賽不多,成績也並不突出。本場比賽是她在新規則下的第二場勝利,前一次是在2014年6月的慕尼黑世界盃上。郭文珺回到軌道上對於近幾年沒有頂梁柱的中國女子氣手槍來説,無疑是個好消息。

  向國際射聯官網談及此前兩次成功的奧運經歷,郭文珺説,面對奧運會這樣的大賽,必須在技術和身體上做好準備,不過決定獎牌歸屬的往往是一顆大心臟。

  她同時表示,對於任何一塊獎牌,自己從來不看第二遍,每次比賽都是新的開始。

  當天的決賽,郭文珺在10發過後確立領先,最終以199.8環的成績奪冠。32歲的中華台北隊選手田家榛以2環之差獲得亞軍。中國隊小將張夢雪獲得銅牌。

  當天另一場比賽是女子50米步槍三姿,中國隊選手張彬彬在爭奪進入前兩名的關鍵一發出現偏差,打出8.5環,遺憾名列第三。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的21歲德國隊選手貝爾以455.9環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克羅地亞老將佩契奇奪得金牌。北京奧運會該項目冠軍杜麗資格賽571環,排在第14位。

  曼谷站是本賽季國際射聯世界盃的第一站,進行步槍和手槍10個項目的角逐。在已經結束的8項比賽中,中國隊收穫4金2銀3銅,在獎牌榜上一騎絕塵。(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