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青運會-射擊收官破紀錄 田徑上演“最炫民族風”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10月24日 08: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福州10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勁峰、鄭昕)經歷世界排名第一卻無緣獎牌的尷尬之後,“神槍手”楊浩然在福州青運會射擊收官階段狀態“回暖”,打出超世界青年紀錄的成績折桂。同時,眾多少數民族選手在田徑賽場上演“最炫民族風”,贏得滿堂喝彩。

  首屆青運會23日進入開幕後第五個比賽日,全天共産生35枚金牌,其中射擊結束最後4個項目比拼。

   此前,年僅19歲的石家莊選手楊浩然在奪得過世界冠軍的10米氣步槍項目中,決賽僅名列第七令人大跌眼鏡。收官之日,楊浩然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打出458.7環的成績,超過他上月在德國射擊世界盃總決賽上創造的世界青年紀錄0.5環。

  楊浩然賽後直言,“從資格賽到決賽一直都有點緊張,能超紀錄有點意外”。其他三項比賽中,上海靜安奪得男子10米氣手槍個人和團體兩項冠軍,南京隊鬱子卿摘得男子飛碟雙向冠軍。

  青運會泳池中再爆冷門。備受矚目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賽中,世錦賽銅牌得主張雨霏面對其他選手的挑戰,後程優勢未能奏效,不敵北京順義選手王思琪,獲得亞軍。丟掉這個勢在必得的冠軍後,17歲的張雨霏賽後難掩失落,淚灑泳池。

  女排U17決賽則拒絕爆冷。在上座率近8成、全場觀眾大合唱的熱烈氛圍中,奪冠熱門青島隊借助犀利扣殺和頻繁輪轉換位,3:1乾脆利落地戰勝洛陽隊,摘下本屆青運會開幕式後的三大球項目首塊金牌。

  田徑場上雖有12枚金牌誕生,而賽場焦點則屬“最炫民族風”。來自新疆、西藏等地的少數民族選手,雖然成績並非最好,但他們作風頑強、笑容爽朗,感染了賽場內外。

  來自烏魯木齊的哈薩克族小夥加那爾別,與維吾爾族、藏族小夥伴一起參加了男子5000米比賽。他在賽後説,“我的偶像是劉翔和法拉赫,希望我將來有一天也能參加奧運會,然後讓更多的新疆孩子來練體育”。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