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奧運乒乓球亞洲區預選賽 國乒八大主力齊出征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3月16日 1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奧運乒乓球亞洲區預選賽

  廣州日報訊 (記者 楊敏) 2016年裏約奧運會乒乓球亞洲區預選賽將於4月13日~17日在香港舉行,昨天是各協會截止報名並停止修改的最後日期,中國隊分別派出男隊的張繼科、馬龍、樊振東、許昕以及女隊的丁寧、劉詩雯、李曉霞以及朱雨玲出戰。這八大高手將共同競爭亞洲區男、女各11個裏約奧運會單打參賽資格。

  由於國際乒聯對“遊戲規則”的修改,本次預選賽所産生的男、女各11個名額,將直接獲得裏約奧運會單打比賽入場券。本次預選賽對各個協會的參賽人數作出限制,最多只能派出男、女各4人參賽,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華台北隊全部滿員參賽,而日本隊則各派3人,分別是男隊的水谷隼、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女隊的福原愛、石川佳純以及伊藤美誠。韓國隊則只派男、女各兩人參賽。

  根據國際乒聯規定,每個協會最多只能派出男、女各兩人參加奧運會單打賽事,這意味著中國隊的8大主力即使在整體水平上遠遠高於其他隊伍的對手,但依然只能有兩名隊員突圍而出。僧多粥少的機制讓國乒8大主力定必在香港的預選賽上使出真本領進行良性競爭。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