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北京青年報:完敗打了中超臉 我們需要痛定思痛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5年08月03日 11: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武漢進行的東亞四強賽男足首輪角逐中,中國隊以0比2完敗老對手韓國隊,那些常年圍在世界名帥與超級外援身邊耳濡目染的中超職業“學徒”們,在薪酬遠遜於自己的韓國隊球員面前不僅沒有顯現出與其身價相輔相成的高超技藝,相反卻被他們踢得毫無還手之力。中、韓兩隊在武漢遭遇之前,“國足恐韓”貌似銷聲匿跡,但無論提與不提,它就在那裏,或許從來不曾消失,用雄厚資本為職業聯賽披上華麗外衣之後,中超的投資人們是時候醒一醒,接著和中國足協一起思考如何提升中國足球的本質內涵吧。

  在中國女足前晚以一球惜敗韓國女足之後,中國男足昨晚也在武漢迎來了本屆東亞四強賽的首個對手——韓國男足。名單顯示,韓國隊首發11人中,除3名效力於中超俱樂部的球員之外,其餘8人全部來自韓國K聯賽,某種意義上,中、韓兩隊的交鋒是兩國職業聯賽球員之間的深度PK。

  在過去兩屆東亞四強賽中,中國隊取得1勝1平,尤其是2010年在日本進行的那屆賽事上,中國隊曾經以3比0完勝對手,結束了長達32年的國際A級賽事“逢韓不勝”尷尬紀錄。於是在本屆賽事揭幕之前,並沒有中、外記者向中國隊主帥佩蘭及其弟子們提及“恐韓”這一敏感詞彙。

  但是昨晚在武漢,這支沒有旅歐球員助陣的韓國隊就給佩蘭版中國隊狠狠上了一課。多名後衛隊員的傷停給中國隊後防線的排兵布陣帶來了困難,隊長鄭智不得不重回中衛位置,但已經35歲的鄭智,身體、耐力遠不及11年前率隊獲得亞洲盃亞軍時,國足防線的淩亂顯而易見,韓國隊半場結束前打破場上僵局,而此前,中國隊門前早已險象環生。

  那個為韓國隊首開紀錄的金承大對於中國隊門將王大雷並不陌生,在去年亞冠魯能與浦項制鐵兩回合較量中,正是這個球員兩度攻破王大雷把守的魯能隊大門。中國隊糟糕的後防很快被韓國隊找到更多破綻,王永珀極其業餘地帶球,結果被對手斷下直接形成反擊,韓國隊李宗浩“槍挑”王大雷後的破門看得場邊的佩蘭和看臺上的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啞口無言。關於“韓國隊恐郜林”聽起來更像是中國球迷因為天真而聊以自慰的笑話。

  中韓之戰,有一個細節不容忽視,那就是身價幾千萬元的中超攻擊手們在韓國隊防線面前毫無作為,然而構築韓國隊防線的卻是3名來自中超球隊的韓國球員。比賽終場哨音響起後,現場部分中國足記狠狠扣上自己的筆記本電腦,然後喃喃道,“這就是花大錢買超級外援惹的禍”。對於如此尷尬,守在電視機前的中超投資人們或許應該思考一下有關“中超本土球員價格與價值嚴重背離”的問題,或許也該考慮考慮,他們天價砸來的超級外援,到底有沒有成為中國國家隊的球員們學本領求上進的典範?0比2為中、韓足球交鋒史再度平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恥辱,只不過痛定思痛過後,中國足球界能否站在理性、科學的高度上重新審視我們的職業足球發展模式,能否丟掉浮躁,踏踏實實按規律發展,這類啟示遠比失敗過後捶胸頓足蒼白立志更有意義。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