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足間歇性恐韓症復發 運轉不流暢數據全面落後

體育資訊京華時報 2015年08月03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雖然有4萬多球迷趕到武漢體育中心為中國隊加油助威,但中國隊的表現卻令人大跌眼鏡。0比2的比分,讓國足上下必須忘掉年初亞洲盃上自己的那份“榮耀”,整裝旗鼓全力以赴後面的比賽。否則,在本土捧杯或是一場夢!

  新陣容運轉不流暢

  因為傷病,國足的陣容並不齊整。佩蘭也曾表示,為照顧球員及俱樂部的利益,將在比賽中採取輪換。不過本次東亞杯的首戰,對中國隊的意義不同尋常。昨晚,佩蘭從現有人員中精選出了一套最強陣容。

  在後防線上,作為隊長的鄭智再度回撤,與馮瀟霆搭檔組成中後衛,兩個邊後衛是同樣來自江蘇舜天隊的任航和吉翔,對於新徵召的新人,佩蘭並沒有給他們首發的機會。與賽前所預想的一樣,在楊旭有傷的情況下,郜林充當起了急先鋒,而其他位置的人選克隆的是亞洲盃的主力陣容,唯一的“新人”是重返國足的王永珀。經歷過重組後的這支中國隊,運轉得並不順暢。特別是在中場的組織上欠缺章法,顯得較為零亂。在韓國隊的高位逼搶下,中國隊甚至一度只能通過長傳來與鋒線對話,這顯然並非佩蘭所希望看到的。整個上半場,佩蘭都沒能坐回到替補席上,不過他的指點,並沒有讓中國隊找到方向,當然問題最大的是重組的後防線。

  數據全面落後對方

  “我們要讓中國隊再次體會到恐韓的滋味!”這是韓國隊賽前的叫板。沒想到,這樣的叫囂竟然兩度在中國隊身上找到了注解:第45分鐘,李在城掃傳到中國隊的小禁區前,鄭智第一時間沒能及時攔截,金承大輕鬆地將皮球打入右下角,1比0;下半場開場後不久,中國隊防線再度告破,李在城在中國隊的前場搶斷王永珀成功後傳出皮球,李宗浩挑過王大雷後,倒地鏟射將比分改寫為2比0!除了這兩粒失球外,韓國隊還創造了三次絕佳的破門機會。

  雖然在歷史戰績中,中國隊對陣韓國並不佔優,甚至一度染上了恐韓症,但在東亞杯上,中國隊對陣韓國隊卻屢有佳績,其中2010年以3比0取得過一場令人提氣的大勝。本次東亞杯,中國隊有理由繼續保持這股強勁的勢頭,因為出現在東亞杯上的這支韓國隊並非他們的最強陣容,因為並非國際足聯的比賽日,韓國隊沒有徵召旅歐的球星,平均年齡僅為24歲,其中有7人沒有國家隊的出場記錄,但最終的結果卻令人失望!

  賽後,佩蘭坦言:“韓國隊用他們的優勢,包括體能上和意志力的優勢限制了中國隊,在這個層面上我們顯得不夠充分。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我們的實力和日本韓國是有差距的。”

  從賽後的統計來看,中國隊員在鬥志、奔跑、搶斷等方面均完敗于向來以意志品質著稱的韓國隊。本場比賽國足攻入對方30米區域的次數只有11次,而對方則高達24次。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