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東亞杯首戰國足遭敗績 鄭智受傷佩蘭用人遭質疑

體育資訊新京報 2015年08月03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面對同樣的對手韓國隊,國足比女足姑娘們多輸1球。昨日,2015東亞杯繼續開戰,儘管酷熱的天氣沒有阻擋大家的熱情,武漢體育中心涌入4萬名球迷為國足吶喊助威,但飽受傷病影響、毫無狀態的中國隊最終以0比2不敵韓國隊。

  帥論 佩蘭稱備戰不夠充分

  本屆東亞杯,傷病這個老問題依舊困擾著國足。賽前,鄒正、姜至鵬和梅方的退出讓佩蘭在後防線少了3個選擇。而中後衛馮瀟霆也不在健康狀態。昨晚,佩蘭不得不讓鄭智再次救火,出任中後衛。此外,國足在鋒線上也遇到了麻煩。昨晚,有傷在身的郜林只踢了半場,就被另一個傷員于大寶換下場。替補席上還有一個中鋒楊旭,但也在恢復期。

  除了傷病,聯賽中積累的疲憊以及積分形勢的微妙,也讓許多國足將士顯得動力不足。與韓國隊之戰,國足隊員們在攻守兩端都沒有任何狀態,在取勝慾望更強的韓國隊面前顯得辦法不多。上下半場各丟1球,主帥佩蘭一臉無奈。如果不是王大雷發揮神勇,撲出對手兩次單刀,比分可能會更大。

  佩蘭賽後坦言,韓國隊用他們的優勢,體能和意志力限制了國足的發揮。“我們準備得不夠充分。”佩蘭説。但他表示,這樣的一場失利可能是一件好事,對於後面的比賽,給國足提了一個醒。同時,佩蘭強調,“我覺得唯一有點遺憾的是,我們在戰鬥精神上,體現得不夠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老將鄭智在比賽行將結束時受傷,讓國足在用人上再次遭到質疑。對此,佩蘭認為,對於比賽的結果,教練需要承擔一定責任,“後面還有兩場比賽,體能上我們現在有差距,但會認真對待後面的比賽。”

  對手1 朝鮮大逆襲衛冕冠軍

  本屆東亞杯男足,朝鮮隊和日本隊首先亮相。在主教練金永福針對性部署下,準備充分的朝鮮隊以2比1戰勝實力更勝一籌的日本隊。

  一向被稱之為“神秘之師”的朝鮮隊在本屆東亞杯上其實並不算神秘,他們基本沿用了年初亞洲盃時的陣容。不過與日本隊之戰,朝鮮隊雪藏了有著“鄭大世二世”之稱的鋒線球員安柄俊,以及新的中場核心李榮直。這兩位球員都有海外踢球的經驗。

  對於東亞杯,朝鮮隊顯然很有想法。他們早早就來到武漢,訓練持續了近一週,而且特別練了力量。

  在昨晚的比賽中,日本隊很早就取得進球,不過隨後卻陷入了進攻乏力的怪圈,失誤也比較多。金永福下半場換上身體條件比較好的樸賢日,朝鮮隊在身體和速度上完全壓制住了日本隊,隨後的兩粒進球也順理成章。先是李赫哲為朝鮮隊扳平比分,然後樸賢日又用頭球幫助朝鮮隊完成反超。

  賽後,金永福將獲勝原因歸結為球隊的士氣與團結。接下來,金永福又來到場內觀看了中國隊和韓國隊的比賽。他坦言,雖然中國隊盡遣主力,但他對目前這支中國隊了解得還不夠多。

  首戰告捷的朝鮮隊值得中國隊警惕。在亞洲盃上,中國隊曾以2比1戰勝對手,不過這次受累于聯賽,首戰又不敵韓國隊,國足將士更沒理由小覷對手。

  對手2 日本後兩戰圖多進球

  作為衛冕冠軍,日本隊此次沒徵召海外球員,並且帶了8名新人。不過,宇佐美貴史和柴崎岳等新星的入選,以及日本隊崇尚整體的打法還是讓對手不敢小覷。賽前,日本隊主帥哈利霍季奇喊出衛冕的口號。與此同時,前天日本女足輸給了朝鮮女足,日本男足也不想連續兩天敗給朝鮮人。

  但與朝鮮隊相比,在武漢訓練了僅3天的日本隊對環境還沒那麼適應。“我們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去贏得比賽,比賽中我們創造了許多好機會,但錯過了。”哈利霍季奇説。上半場浪費了多次破門良機後,日本隊最終嘗到了苦果。

  對於朝鮮隊的後程發力,日本隊也缺乏應對。剛剛征戰完J聯賽的日本隊球員在場上顯得非常疲憊,不但進攻陷入停滯,防守也疲於奔命。“上半場進了一個球之後,我們下半場的設想是進第2個球,這樣就能控制住比賽。”哈利霍季奇説,“我們在身體對抗方面沒有優勢,朝鮮隊在比賽中身體接觸比較多,這是他們的長項。”

  哈利霍季奇認為,武漢炎熱的天氣也對日本隊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會更加努力地去準備接下來的比賽,因為疲勞的因素,我們會起用更多的新隊員。”哈利霍季奇表示,輸掉首戰後,日本隊必須在接下來兩場比賽中進更多的球。

  新京報記者 房亮 武漢報道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