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足東亞杯首戰負韓國 各項數據均處下風

體育資訊北京晨報 2015年08月03日 0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昨晚進行的東亞杯比賽裏,尚未進入狀態的中國男足以0比2不敵韓國隊。從整場比賽來看,佩蘭的球隊缺乏整體性,完敗于韓國隊的高強度逼搶。

  進攻 反擊輕易被化解

  由於在前一天的女足比賽裏中國女足0比1不敵韓國隊,因此昨天中韓男足的交鋒也被外界寄予“男足為女足復仇”的期待。

  對於這場與韓國隊的較量,國足主帥佩蘭不敢怠慢,首發陣容也極具針對性——王大雷出任門將,後防線由任航、鄭智、馮瀟霆和吉翔組成,蔡惠康出任單後腰,在他身前,吳曦、于海、王永珀和武磊菱形站位,郜林出任單箭頭。

  但在上半時的較量裏,國足在中場的爭奪落于下風。進攻方面,佩蘭的球隊缺乏變化,每次反擊都被對手輕易化解。第44分鐘,韓國隊發動反擊,李在城將球傳至禁區,金承大擺脫鄭智的防守後輕鬆破門。中國隊下半時試圖加強攻勢,于海、于大寶、孫可等球員先後被換上場,但脫節的中前場毫無起色,糟糕的防守則令球隊在第59分鐘再失一城——韓國隊在中國隊半場搶斷得手,隨即發起反擊,李宗浩挑球晃過出擊的王大雷,鏟射得手,將比分鎖定為2比0。

  完敗 各項數據處劣勢

  東亞杯首戰不敵韓國,在東亞杯歷史上,這也是近8場比賽來中國隊的首場敗績。從數據來看,國足確實是完敗:在控球率、射門、傳球次數、傳球成功率、角球、跑動距離等數據上全面處於劣勢,這一表現令中國球迷極不滿意,認為與亞洲盃時“判若兩隊”。

  在賽後發佈會上,韓國隊主帥施蒂利克非常滿意:“我們佔據了絕對優勢,戰勝了東道主。我們看了朝鮮和日本的比賽,今天也跟中國隊交手,我覺得我們這次會獲得冠軍。”8月5日晚9點,國足將與朝鮮隊進行東亞杯第二場比賽。北京晨報記者 周蕭

  ■另一戰

  朝鮮逆轉日本隊

  北京晨報訊(記者 周蕭)東亞杯男足比賽昨天正式打響,在率先進行的一場爭奪中,朝鮮隊2比1逆轉擊敗日本隊。

  本場比賽中,日本隊取得“夢幻開局”。開場僅3分鐘,武藤雄樹就接遠藤航的助攻推射破門,幫助日本隊先拔頭籌。在前45分鐘的較量裏,日本隊佔據了絕對優勢,只是未能將比分擴大。易邊後,落後的朝鮮隊加強攻勢,展開猛烈反攻。第78分鐘,沈雲真後場長傳,樸賢日在日本隊禁區前爭到落點,將球擺渡給李赫哲,後者勁射得手,朝鮮隊憑藉簡單有效的進攻套路將比分扳平。第88分鐘,朝鮮隊再次祭出長傳衝吊,樸賢日力壓日本隊後衛頭球破門。憑藉這個進球,朝鮮隊以2比1逆轉獲勝。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