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F1收官站羅斯博格桿位 漢密爾頓次席發車決戰總冠軍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11月22日 22: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11月22日晚,2014年F1阿布扎比站排位結束。奔馳車手羅斯博格以1:40.480的成績取得桿位,積分領先17分的漢密爾頓出現失誤,最終落後0.386位居第二,明天兩人將同排發車競爭總冠軍。威廉姆斯的博塔斯和馬薩三四。法拉利車隊的KIMI和阿隆索僅列P9和P10。

  賽前

  本週,2014賽季的F1進入收官之戰——阿布扎比大獎賽。賽前最大的新聞無疑是法拉利官方宣佈將與阿隆索在本賽季結束後分手,同時簽下四屆世界冠軍維泰爾。然而梅賽德斯雙雄競爭車手總冠軍,才是這個週末的焦點。

  目前路易斯-漢密爾頓在車手積分榜上領先隊友尼科-羅斯博格17分,由於收官站採用雙倍積分制度,在一度程度上加大了落後車手逆轉的幾率。

  輪胎方面,倍耐力為本站帶來的配方是軟+超軟。賽前的三次練習,漢密爾頓統治週五,羅斯博格在週六扳回一城。

  第一節

  由於卡特漢姆通過眾籌回歸,參賽車隊回到10支,Q1和Q2淘汰車輛的數量從4輛增至5輛。

  爭冠雙雄羅斯博格和漢密爾頓第一輪試跑直接上了超軟,漢密爾頓雖然出現嚴重的鎖死,但依舊領先隊友,二人圈速分別是1:41.207和1:41.308,奔馳賽車巨大的優勢,使得他們有足夠的信心直接收車進站。最終三叉星毫無懸念的將Q1的1-2包攬,威廉姆斯車隊的馬薩在最後時刻衝到第三。

  格羅斯讓,古鐵雷茲,馬爾多納多,小林和夢偉和斯蒂文斯5人被淘汰。

  第二節

  Q2的爭奪,漢密爾頓再次狀態極佳,英國人第一個飛馳圈刷出1:40.920的成績,毫無壓力拿下P1。隊友尼科-羅斯博格第一個飛馳圈在8號彎犯錯,衝出賽道。隨後追加一圈,只作出1:41.459的成績,慢了0.539秒,德國人停表時被威廉姆斯的馬薩和博塔斯擠到第四位。

  馬格努森,維爾格尼,佩雷茲,霍肯博格和蘇蒂爾5人成為了Q2的淘汰者,法拉利車隊的基米-萊科寧,以P10的位置驚險晉級。

  第三節

  桿位的爭奪在兩輛奔馳,兩輛威廉姆斯,兩輛法拉利,兩輛紅牛,一輛邁凱輪(巴頓)和一輛小紅牛(科維亞特)之間展開。

  羅斯博格在第一輪試跑中以1:40.697的成績拿下臨時桿位,漢密爾頓在最後一彎出現失誤,左前胎嚴重鎖死,僅以1:41.021的成績位居第二,威廉姆斯的馬薩和博塔斯三四。

  第二輪的決定性衝刺,羅斯博格將成績提高到1:40.480將桿位收入囊中,漢密爾頓僅作出1.40.866的成績,位居第二。威廉姆斯車隊的博塔斯和馬薩三四。

  從P5-P10依次是:裏卡多,維泰爾,科維亞特,巴頓,萊科寧和阿隆索。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