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F1美國站漢密爾頓勝羅斯博格奪冠 維泰爾4停P7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11月03日 08: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11月3日淩晨04:00,2014F1美國站在奧斯汀賽道舉行。漢密爾頓逆轉桿位發車的隊友羅斯博格奪冠,羅斯博格在第24圈失去領先位置獲得亞軍,紅牛車隊的裏卡多季軍,法拉利車隊阿隆索第六。從維修站發車的維泰爾4停依舊拿到第7。

  賽前

  由於卡特漢姆和瑪魯西亞因為資金問題進入託管模式,F1美國站只有9支車隊參賽。排在桿位起步的梅賽德斯AMG車手尼科-羅斯博格。他的隊友——積分領頭羊漢密爾頓排位遭遇剎車問題,今天將從第二位起跑。

  排在第二排的是威廉姆斯車隊的博塔斯和馬薩。從P5-P10依次是:裏卡多,阿隆索、馬格努森,萊科寧,蘇蒂爾和馬爾多納多。四屆世界冠軍維泰爾本站因為更換整套動力單元,被罰維修站發車。

  發車與安全車

  桿位發車的羅斯博格起步後成功守住領先,漢密爾頓緊隨其後,之後是兩輛威廉姆斯。阿隆索超越馬格努森,升至第五。

  第12號彎,P11的印度力量車手佩雷茲釀造了一次嚴重事故!墨西哥人先是輕微追尾萊科寧,隨後又與索伯車隊的蘇蒂爾相撞,導致對方當場退賽,賽會立即出動安全車。佩雷茲本人雖然將破損的賽車開回PIT,但終因損壞嚴重,不得不提前結束美國站之旅。

  馬格努森,古鐵雷茲,維泰爾,巴頓和霍肯博格乘機進站。

  比賽直至第5圈,重新恢復。前四排序保持不變,阿隆索在1號彎遭裏卡多超越,跌回發車位置P6。P7-P10依次是:萊科寧,馬爾多納多,維爾格尼和格羅斯讓。維修站發車維泰爾不知何故已完成兩次進站,德國人繼續處在最後一位。

  第10圈,TOP10的順序毫無變化,羅斯博格繼續保持領先,但是德國人無法甩開隊友漢密爾頓,兩人之間的差距一直維持在1秒左右。馬爾多納多,維爾格尼和古鐵雷茲三人因安全車下超速,被罰停5秒。

  第一次常規進站

  第15圈,TOP10的車手馬薩,裏卡多(P5)率先執行1停,換下軟胎。1圈之後,領先者羅斯博格進站。之後停靠的依次是:博塔斯(16圈),馬爾多納多(16圈),漢密爾頓(17圈),阿隆索(17圈),萊科寧(18圈)。

  羅斯博格返回賽道繼續領先,漢密爾頓緊隨其後,馬薩保持在第三。裏卡多超越博塔斯升至第四,從P6-P10依次是:馬格努森,巴頓,阿隆索,維泰爾和萊科寧。

  第24圈,漢密爾頓鍥而不捨的追擊終於收穫回報,英國人最終在1號彎完成了對隊友羅斯博格的超越,成為比賽新的領跑者。與此同時,阿隆索先後超越邁凱輪的簡森-巴頓和馬格努森,升至第六位,而他的隊友萊科寧則跌出前十。

  第二停

  第27圈,P9的維泰爾進站,這已是他的第三停,另一套中性胎。同圈,邁凱輪車隊的馬格努森進站,第二輪常規進站大幕拉開,之後依次是:巴頓(29圈),博塔斯(30圈),博塔斯(31圈),馬薩(31圈)。

  新領跑者漢密爾頓的2停發生在第33圈,英國人換上了另一套中性胎,返回賽道繼續領跑。隊友羅斯博格晚一圈,守在第二。裏卡多本輪進站再進一位,澳洲人超越另一輛由馬薩駕駛的威廉姆斯升至第三。馬薩和博塔斯分別下滑到第四和第五位。

  與此同時,路特斯車隊的馬爾多納多因維修站超速,再次被罰停5秒,委內瑞拉人一場正賽兩張罰單。

  與主要對手採用軟-中性-中性的輪胎策略不同,法拉利使用的是軟-中性-軟的戰術。這使得萊科寧和阿隆索直到第43和44圈才執行2停。阿隆索返回賽道位居第七,前面是維泰爾。西班牙人在兩圈的纏鬥之後,將對手超越,重新回到P6的位置。從P7-P10在經過2停的洗牌後變為:維泰爾,馬格努森,巴頓和格羅斯讓。萊科寧跌至P13。

  尾聲

  最後10圈的比賽的波瀾,漢密爾頓最終以4.3秒的優勢奪得冠軍,羅斯博格第二,紅牛車隊的裏卡多第三。從P4-P10依次是:馬薩,博塔斯,阿隆索,維泰爾,馬格努森,維爾格尼和馬爾多納多。這其中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維泰爾是4次進站。F1的下一站比賽將於一週後在巴西的英特拉格斯賽道舉行,敬請關注!

  F1美國站正賽成績

名次 車號 車手 國籍 車隊 成績 本站積分
1 44 漢密爾頓 英國 梅賽德斯AMG - 25
2 6 羅斯博格 德國 梅賽德斯AMG +4.3 18
3 3 裏卡多 澳大利亞 紅牛 +21.2 15
4 19 馬薩 巴西 威廉姆斯 +1.3 12
5 77 博塔斯 芬蘭 威廉姆斯 +4.0 10
6 14 阿隆索 西班牙 法拉利 +64.2 8
7 1 維泰爾 德國 紅牛 +0.5 6
8 20 馬格魯森 丹麥 邁凱輪 +4.9 4
9 25 維爾格尼 法國 紅牛二隊 +3.1 2
10 13 馬爾多納多 委內瑞拉 路特斯F1車隊 +4.0 1
11 8 格羅斯讓 法國 路特斯F1車隊 +1圈 -
12 22 巴頓 英國 邁凱輪 +1.1 -
13 7 萊科寧 芬蘭 法拉利 +13.4 -
14 21 古鐵雷茲 墨西哥 索伯F1車隊 +1.0 -
15 26 科維亞特 俄羅斯 紅牛二隊 +6.3 -
退賽 27 霍肯博格 德國 印度力量 退賽 -
退賽 11 佩雷茲 墨西哥 印度力量 退賽 -
退賽 99 蘇蒂爾 德國 索伯F1車隊 退賽 -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