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世錦賽半決賽看點:火箭輕鬆進決賽 定賽季排名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5月01日 11: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經過十幾日的大戰,2014年斯諾克世界錦標賽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北京時間5月1日,克魯斯堡的球臺安放就將正式從兩張減為一張,進入半決賽的焦點爭奪。上屆的冠亞軍奧沙利文和霍金斯將在上半區重演去年決賽,兩位80後塞爾比和羅伯遜則將爭奪下半區的決賽權。半決賽將採用33局17勝的馬拉松賽制,每場分為四個階段進行。

  奧沙利文VS霍金斯

  奧沙利文和霍金斯雖然年齡只差4歲,職業生涯的軌跡卻大不相同。火箭在1993年便奪得首個排名賽冠軍,1996和2001年就完成了職業生涯首次世錦賽半決賽之旅和捧杯時刻。而霍金斯在2006年進入年終排名前16,第二年便降級重回資格賽,一直到上賽季才憑藉澳大利亞公開賽冠軍和世界錦標賽亞軍進入職業生涯巔峰,去年雖然在決賽不敵奧沙利文,其實力卻備受肯定,本屆比賽賽前霍金斯排名已經進入世界前4,成為目前排名最高的非80後球手。

  對於奧沙利文而言,歷史交手的壓倒性戰績是其本屆半決賽的最大籌碼,畢竟即便霍金斯在去年決賽狀態極佳,還是被奧沙利文以18-12的比分穩穩拿下,天賦和實力上的客觀差距的確存在。

  但是從另一角度來説,霍金斯本屆比賽也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奧沙利文在首輪10-4輕取對手之後,在第二輪開局有所鬆懈而一度瀕臨出局,第三輪比賽奧沙利文又以13-3的大比分血洗墨菲,不排除會因狀態透支而在半決賽上再度導致失誤增加,如果霍金斯能在此時抓住機會,便有望看到一線勝機。

  塞爾比VS羅伯遜

  與上半區類似,塞爾比在上一場比賽中以13-5的比分血洗麥克馬努斯晉級,與奧沙利文如出一轍,羅伯遜則是13-11險勝特魯姆普,和霍金斯共同搭上了四強的末班車。兩人目前世界排名同居世界前三,是丁俊暉年終排名的主要競爭者,故而本場比賽的結果對於年終排名甚至下個賽季的格局都異常重要,如果塞爾比取得勝利,那麼丁俊暉便提前鎖定世界前二的寶座,並有望成為年終第一。而如果羅伯遜晉級,那麼後者便將提前鎖定年終第一寶座,丁俊暉的排名則只能視霍金斯的成績而位居第二或第三位。

  從上一場比賽來看,塞爾比雖然大比分優勢晉級但是總體表現並不如最後階段的羅伯遜出色,另一方面羅伯遜在完成單賽季百桿過百的偉業後,心態和目標分別會有所變化和調整,不會在每次上手後強求過百,而是用最實用的方法確保得分晉級,全力向勝利和年終第一的寶座衝刺。而在交手方面,雖然塞爾比歷史戰績佔據上風,但兩人排名賽上最近四次碰面卻是羅伯遜取得全勝,塞爾比的這場半決賽可謂困難重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