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視頻]蘋果召回部分iPod音樂播放器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3日 16: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2951e0e6fe54ad9840c5595847c5e40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美國蘋果公司12日開始在全球範圍內召回存在電池過熱問題的部分第一代iPod nano音樂播放器,併為相關用戶提供免費更換服務。

    蘋果在其官方網站發佈的技術支持通知説,該公司發現在極少數情況下,第一代iPod nano的電池可能會過熱並造成安全隱患,受影響的iPod nano在2005年9月到2006年12月間售出。

    蘋果表示,電池問題的源頭為一家電池供應商,其生産的電池有製造方面的瑕疵。雖然發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極低,但這種可能性會隨著電池的老化而增加。

    蘋果公司建議第一代iPod nano用戶暫停使用該産品,到擁有蘋果授權的分銷商、蘋果零售店或蘋果官方網站上輸入播放器背面的産品序列號,來確定其是否屬於被召回序列。蘋果向消費者許諾,會在該公司收到召回産品6個星期後得到更換的産品。

    iPod nano電池過熱問題並不是新話題。2008年,日本經濟産業省在收到60多次iPod nano電池過熱問題報告後開始對蘋果公司進行調查,在一些極端情況下該産品甚至出現自燃,導致使用者輕微燒傷。去年8月,一位乘客的iPod nano自燃,導致日本的一列車在上班高峰時間緊急停運。

    2009年,蘋果公司還以2250萬美元的代價就一起關於iPod nano的集體訴訟達成和解。提起訴訟的消費者稱,iPod nano表面很容易磨損並留下劃痕,但蘋果公司向消費者隱瞞了這一問題。

熱詞:

  • 蘋果
  • iPod
  • 音樂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