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新聞1+1]G20:十字路口的選擇(20111104)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04日 22: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1B11CEE18664612BC0398CF06DF76D8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由於電影節的關係,每年的戛納,人們都要到那裏去尋找明星。而這次,由於G20峰會在戛納召開,人們到那裏尋找的卻是救星。到底如何能夠使得歐元區走出危機?到底如何使世界經濟走出陰霾?

     【G20峰會取得的成果】

    目前一個聯合性的文件,或者説一個成果性的報告還沒有正式出臺。法國總統薩科齊召開新聞發佈會,會議表示,G20在治理全球經濟的平臺上,在一些重大的國際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例如類似中國和德國這樣穩定的國家,要共同找出解決世界經濟的辦法。

    另外他還説,一些新興國家已經承諾要推行一種新的社會保險和社會保護機制。另外在資金和金融系統方面,也要進行重組。還有將近20個國家的國家銀行也承諾,他們要保持透明化的監管。草案上很醒目的一點是,要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這向世界傳遞了一種積極的信息,IMF將具有抗擊未來經濟危機的能力。

      相關視頻:關注G20戛納峰會 G20成果性文件能否順利出爐?

     【希臘停止公投是否已經“板上釘釘”】

    離“板上釘釘”還有很大的距離,存在很大的不確定因素。希臘債務危機依然陰雲籠罩,現在的局勢依然撲朔迷離。

    本屆G20峰會的原定議題雖然沒有受到很大衝擊,但希臘由於一系列的“出爾反爾”,的確像很多媒體評價,把G20峰會攪亂了。

      【外界對中國角色的期待與評價】

    外界對中國在整個經濟舞臺上扮演的角色給予了高度關注,胡錦濤在大會發言中提出的五點建議,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很多人評價,中國的視角是非常高的。 中國在這次峰會中扮演了非常重要而恰當的角色,我們既沒有提出一些不恰當的議題來攪亂會議,也非常堅定站在了大家要“促發展”、“保穩定”這樣一個世界經濟的主流話題上。

     【中國的立場與觀點】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表示,在此前歷次會議中,胡錦濤主席的講話重點之一,就是強調中國作為一個13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把中國的事情做好,保持中國經濟平穩快速發展,這是造福于中國人民,也是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把中國的事情做好,是我們的基本出發點。

    10月28號的媒體吹風會上,外交部副部長傅瑩表示,歐洲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自身實力還是很強的,歐洲一些企業的經營狀況也很良好,所以歐洲不是沒有能力救自己,中國拯救歐洲的問題並不成立。

    所有的人都希望在救助他人之後還能産生惠及自身的效果,問題就是“能不能”?世界經濟發展前景不明,中國經濟更大的重點要轉向內需。一個危機的解決要靠內部而非外部,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身。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