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國際視頻 >

[今日關注]利比亞戰事膠著 卡扎菲誓言死戰(20110919)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23: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66f69966f694b1e2b4c5dab9b78ac30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本期文稿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利比亞執政當局窮追猛打,稱很快掌控全國;卡扎菲誓言戰鬥到死,支持者越戰越勇。拜尼沃利德、蘇爾特戰事出現膠著,下落不明的卡扎菲如何指揮戰鬥?利比亞新政府遭遇“難産”,為何前線戰事未休,政治角力又起?稍後請看《今日關注》。

  主持人(剛強):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今日關注》。

  最近兩天以來,利比亞的戰事又出現了一些新的態勢,利比亞執政當局,收復蘇爾特和拜尼沃利德這兩座的城市的戰役,沒有能夠向預期的那樣速戰速決,目前陷入了膠著的狀況當中。卡扎菲的發言人易卜拉欣表示説,卡扎菲有足夠的裝備和武器來阻止執政當局部隊,攻擊它在利比亞的一些據點。而且卡扎菲還要親自指揮部下,將所謂的持久戰進行到底。令外界不解的是,卡扎菲現在藏在哪還是一個未知數的情況之下,他是如何來指揮這些戰鬥的呢?利比亞的新政府遭遇到了“難産”,為什麼前線的戰士還沒有結束,政治角力又已經開始了?今天我們來關注利比亞局勢的最新進展。演播室裏請來兩位權威的嘉賓,先給大家作一個介紹。

  一個是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本台特約評論員、海軍少將尹卓先生,歡迎您;另外一位是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本台特約評論員孟祥青教授,歡迎您。

  節目的一開始我們通過一個短片了解一下消息層面的內容。

  執政當局信心滿滿 卡扎菲戰鬥到死

  當地時間9月17日,利比亞執政當局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巴尼在的黎波裏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未來幾天蘇爾特等地的戰局將全面逆轉,執政當局會很快獲得利比亞全部領土的控制權。

  巴尼表示:“雖然卡扎菲殘余部隊以山地為掩護對我們的軍隊發起強烈抵抗,但我們對戰事抱有信心,我們不久之後一定會佔領拜尼沃利德、蘇爾特和塞卜哈等城市以及利比亞南部地區。”

  在新聞發佈會上,巴尼還向所有忠於卡扎菲的武裝人員發出“最後的召喚”,呼籲他們立即投誠執政當局,否則可能面臨“叛國罪”的指控。

  卡扎菲的發言人穆薩?易卜拉欣17日下午也發表講話,説卡扎菲就在利比亞,並親自指揮戰鬥。他強調卡扎菲的軍隊有充足的彈藥和裝備,能夠抵抗許多個月。這是易卜拉欣在過去24小時內第二次發表講話。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16日曾經援引利比亞執政當局“消息靈通人士”的話説,卡扎菲的發言人易卜拉欣當天在蘇爾特的戰鬥中被打死。然而,話音剛落,易卜拉欣便“現聲”敘利亞輿論電視臺,強調自己活得好好的,並指責法國總統薩科齊、英國首相卡梅倫訪問利比亞標誌著“利比亞新殖民化的開始”。

責任編輯:劉岩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