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奧運閉幕日:中國未獲獎牌 美國46金重奪霸主地位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8:5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8月13日電 倫敦奧運會結束了最後一天的爭奪,閉幕日一共産生了15枚金牌。中國0獎牌首交白卷,立陶宛摘得“尾金”。美國最終以46金29銀29銅,共104枚獎牌高居金牌榜、獎牌榜首位。中國共收穫38金27銀22銅,共87枚獎牌兩榜均列次席,創造了境外參加奧運會的最佳戰績。英國以29金位列金牌榜第三,俄羅斯以24金位居第四,但82枚獎牌超過東道主的65枚。

  “壓軸大戰”女子現代五項的決賽中,立陶宛選手阿薩道斯凱特奪得本屆倫敦奧運的最後一枚金牌。英國選手穆雷、巴西選手馬奎斯分獲銀、銅牌。中國派出陳倩、苗禕驊參加比賽,最終陳倩排名第5,苗禕驊位列第14位。

  田徑最後一項男子馬拉松的比賽中,烏干達小將吉普羅蒂奇,後程發力突破肯尼亞選手的封鎖,摘得金牌。董國建最終位列第54,另一位中國選手李自成未能完賽。

  男子山地自行車越野賽中,捷克名將庫爾哈維摘得金牌,中國選手童衛松遺憾未能完成比賽,中國香港選手陳振興獲得第30名。

  男籃決賽中,衛冕冠軍美國“夢十隊”與西班牙隊再度上演巔峰對決。最終夢十隊憑藉15個三分球,以及第四節的出色發揮,以107比100獲勝,為美國第14次摘得奧運男籃金牌。

  男排決賽仿佛是8年前雅典奧運女排決賽的翻版。與中國女排相似,先輸兩局的俄羅斯男排,在第三局又曾19-22落後,然而他們同樣上演了驚天大逆轉,3-2戰勝巴西時隔32年再摘奧運金牌。巴西連續兩屆奧運會屈居亞軍,意大利戰勝保加利亞收穫銅牌。

  藝術體操一直是俄羅斯的自留地,今天的團體決賽中,俄羅斯輕鬆摘金,個人團體兩項均衛冕。

  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人選水落石出,獲得中國奧運帆船首金的徐莉佳擔此重任,成為繼張寧後,第二位獲此殊榮的女運動員。

  經過16天的激烈爭奪,美國以46金重新奪回霸主地位。中國收穫38金儘管距離北京奧運會的51金有些差距,但這已是境外參加奧運會的最好成績。更可貴的其中23金,是由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年輕選手獲得。另外基礎大項游泳、田徑上,孫楊、葉詩文、陳定等小將帶來的突破格外喜人。不過,集體球類項目落後,與體育強國之間差距加大。

熱詞:

  • 獎牌
  • 中國代表團
  • 中國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