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奧運風雲會]完整版:李永波回首國羽實現"五金夢"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2 bd805751a5cf4b3c8dba873aaeba8d90

[奧運風雲會]完整版:李永波回首國羽實現"五金夢"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奧運風雲會,奧運會是實現夢想的舞臺,如果拿到一塊金牌算是奇跡的話,拿到一個項目所有的金牌那叫傳奇。中國羽毛球隊在倫敦做到了這一點,因此今天的奧運風雲會請到李永波指導,歡迎,歡迎。

    李永波:您好。

    主持人:李總剛進我們演播室,這地方挺溫馨呢。

    李永波:對。

    主持人:而且左顧右盼,發現火炬不錯。然後提出這火炬能送給我不?其實每次來到演播室的人我們都要送一份禮物,這個禮物因人不同,但是這個火炬是私人物品,暫時無法送給您,再商量商量,一會看能不能送。

    李永波:好。

    主持人:但是有一份禮物是用電視最有特點的辦法,把中國羽毛球隊的五金我們集拿在一起,配著雄壯的音樂,您可以欣賞一下,因為這一刻,盼了至少有二十年,來,一起送出禮物。

    李永波:謝謝。

    主持人:絕好的歷史契機,完全了中國羽毛球隊的歷史性的超越,和夢想的實現,還有一份小禮物,這是您昨天在賽場上挂著七塊獎牌,這個瞬間留給您。

    李永波:好,謝謝。

    主持人:我相信這個瞬間,來,對著我們鏡頭可以展示一下。

    李永波:好。
主持人:把它擺在前面,讓整個談話過程當中,我們都能與之相伴。

    李永波:好,謝謝。

    主持人:我記得今年4月份的時候,在青島,亞洲羽毛球對錦標賽,我去那採訪過您。當這個攝像機一關的時候,你這麼説,哎呀,我還真夢見過拿五塊金牌。

    李永波:對。

    主持人:真夢見過?據説還是兩次?

    李永波:是。

    主持人:大概是什麼具體的時間真夢見過?

    李永波:其實應該最後到了參加奧運會的時候不止兩次,當時咱倆見面的時候那是4月份的時候,有兩次。後來打完湯姆斯杯,5月份以後,有的時候還會,又有過這樣的一種好像在夢裏面有想到過,而且當時想到的是五項自己決賽,對,其實想得更完美的時候,夢想當中。

    主持人:就是五項都是中國人會師,拿到金牌。

    李永波:對。

    主持人:這樣的夢境很真實嗎?他裏面有細節嗎?

    李永波:我很少做夢,我這個人是屬於基本上屬於説因為白天的工作很累,基本上都是屬於説沾到枕頭就著的,做夢的次數不多,但是我覺得還是很清晰的,甚至包括跟隊員的慶祝的方式,什麼的,有時候都會有,在裏邊。

    主持人:對於中國隊拿五塊金牌,這個難度有多大?比我們想象的大,還是比我們想象的要小?

    李永波:其實在參加比賽之前,我認為當時我們定的指標也是保3爭4衝5。保3因為覺得是在北京我們已經拿到三塊,雅典也拿了三塊,那可能作為中國羽毛球隊從這幾年的比賽成績看,應該是一個基本數,如果第三塊我覺得從我們自己來講,就會覺得沒有很好的完成任務,那就是保3,既然能説保3那是超過50%的,這個概率對我來講,為什麼説爭4?爭4也只有30%的機會,衝5隻剩下15%甚至於20%吧。最高是20,但是沒想到還真實現了,而且是這真的,我覺得怎麼説,就是當拿到五塊金牌的時候,我確實覺得中國羽毛球隊這個團隊,實在是太優秀了,我的教練團隊,我的隊員們,真的可以説是世界上最團結、最優秀、最有戰鬥力的團隊。

    主持人:這二十年肯定有他特別難的時候,我們看到很多運動員在拿到金牌之後,最後一個決賽日的時候林丹哭了,蔡副抱著你也哭了,恐怕你的閱歷和年齡讓你在那一瞬間不會輕易的掉眼淚。

    李永波:對。

    主持人:但是你的內心當中,我相信一定不平靜。

    李永波:對。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