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風雲會]李娜:曾夢想當旗手 像傻子一樣繼續打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14:2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2 4213db540801467fb74878a1f166a826

[風雲會]李娜:曾夢想當旗手 像傻子一樣繼續打球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14:2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張斌:大家好!歡迎收看正在直播的《奧運風雲會》,現在是倫敦當地時間21點34分。我們在接受了一連串來自於泳池來自於舉重臺來自於擊劍場一輪又一輪中國隊奪金高潮的衝擊之後,慢慢心情開始平復下來,現在是北京時間的淩晨,天還沒有亮,但是這個時候,我們《風雲會》請來了一位貴客,當第一次聽到名字的時候,我説,是擊劍的李娜嗎?不,是網球的李娜。歡迎李娜!歡迎歡迎!

    李娜:老師您好!

    張斌:沒想到能在《風雲會》裏及時的採訪到你,因為我知道後面的行程安排得挺緊的,馬上開始北美的這些比賽了。今天我見到李娜的一瞬間,我覺著穿著領獎服的感覺挺好的,因為這件領獎服其實很多人是一種心情吧,這種心情是他們認為李娜始終能為中國的網球站在領獎臺上去。

    李娜:其實今天也很榮幸能到《風雲會》來,因為只有奧運冠軍才可以來嘛。

    張斌:不不不,一定要等等,其實是因為奧運冠軍來得太多了,所以來的密集會比較大,其實銀牌銅牌,只要是參與者,我們都有一個理念,有故事有傳奇的人,我們要一起分享。你應該屬於有故事,有傳奇,有成績。

    李娜:謝謝謝謝。

    張斌:特別高興能夠跟李娜在一起聊一聊,因為從李娜之夜去年我們分別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但是我們能夠從各種報道,各種鏡頭,各種轉播中間一直把你的線索看得非常清晰,包括你傳火炬的一瞬間。那一瞬間其實是你跟倫敦奧運會親密關聯的一瞬間,有個小禮物送給你。那天其實比賽馬上就快開始了?


李娜:對,那一天其實怎麼説呢,其實還是很興奮。因為可能是十天之前接到通知説你可以去跑火炬了,當時我還説真的嗎,因為從來沒跑過火炬,然後一瞬間看到很多站在街頭的觀眾,覺得原來自己真的可以跑火炬,而且是在倫敦的奧運會,包括北京的奧運會自己都沒有跑的。

    張斌:傳火炬很多人都有些設計,這些設計包括我怎麼跟前棒後棒有個交接,交接的時候有的動作設計得極其複雜,甚至是一連串的動作,有人説我必須向左招手、向右招手。這個瞬間對你來講只是一個普通的瞬間麼?只是你伴隨聖火前行而已?

    李娜:其實當時我們很多人會在一起先集合,然後我有找到前面和後面的號碼然後過去跟他們打招呼,然後有問一下他們是做什麼事業的或者是怎麼樣。但是好像等坐大巴下去以後,前面和後面的人都特別緊張,然後就是點完火炬以後就是很正常地揮一下手,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就過去了。

    張斌:那個點可能是你開始倫敦奧運會了,甚至當時還有人像,中國隊的旗手會不會是李娜。你想過嗎?

    李娜:其實沒想過肯定不可能,因為自己覺得希望還是蠻大的。

    張斌:一直等電話是嗎?怎麼電話還不來?

    李娜:對,一直在想,這電話怎麼還不響呢。但是後來又想,讓易建聯應該會更合適吧。因為畢竟他是籃球運動員也是在美國打NBA的。

    張斌:其實我們一直希望在除了高大全之外還能有女性,能有一個大家都關注的女性而且有好成績的女性,其實這是我們的期待,但是高大全有高大全的好處。這屆奧運會對你來講,大家對你的期待應該是很清晰的,非常清晰,你比賽完了之後有些聲影也特別清晰。比如説,有一篇社論就談到,職業球員在奧運會當中應該以怎樣的姿態出戰才是最佳的。這話説得極其模糊,但是很多人容易去對位,他説的是加索爾還是科比?我相信你讀到的時候應該會有一種別樣的滋味。

    李娜:其實我覺得這一屆的奧運會,包括所有網球運動員職業運動員來説,都特別注重這節奧運會,要不然的話我相信不會所有的運動員都會提前來那麼早去適應草地的訓練比賽,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報道,但是我相信網球這個項目每一位運動員在場上都會盡全力去打比賽,不是説光為自己或者光為國家或者怎麼樣,我覺得如果一個運動員在場上不想贏是不可能的,這是職業素養。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