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白岩松解説閉幕式稱英國六成民眾不會唱國歌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4: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綜合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北京時間8月13日淩晨四點,倫敦奧運會的閉幕式如期舉行,而整場開幕式也成為了一場音樂的盛宴。白岩松在央視解説了這場人類四年一度的盛宴,當天佑女王的國歌響起時,白岩松説道,“據一項調查顯示,英國人有6成民眾不會唱國歌。”

  當開幕式的第二段表演開始時,扮演的邱吉爾出現在大本鐘塔頂,他朗誦起了莎士比亞名篇《暴風雨》中的片段,他手臂伸向皇家包廂,現場背景音宣佈亨利王子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到場。而背景正是國歌天佑女王,此時白岩松調侃道,“據一項調查顯示,英國人有6成民眾不會唱國歌。”

  這份調查是英國著名企業Greenall做出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六成的英國民眾不會唱國歌《天佑女王》(GodSavetheQueen)。大約56%的民眾僅僅會唱國歌的第一節,並且只有在觀看世界盃的英國國家隊比賽時才偶爾跟著哼唱。25%的英國民眾認為傳統歌曲《希望和榮耀之土》(LandofHopeandGlory)比國歌更具愛國之情。只有29%的英國民眾能完整唱完國歌。

熱詞:

  • 白岩松
  • 唱國歌
  • 天佑女王
  • 英國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