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曹忠榮:現代五項已融入我血液 曾累得無力洗澡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2日 05: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綜合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北京時間8月12日淩晨,倫敦奧運會現代五項結束。中國選手曹忠榮以5904分獲得一枚銀牌,這是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獲得的第一枚現代五項獎牌。冠軍被捷克軍人薩博達維奪得,成績是5928分,匈牙利選手馬羅西獲得一枚銅牌。另一名中國選手王冠很遺憾地在最後2個項目中沒有獲得成績,排名墊底。

  曹忠榮今年已經31歲,他18歲進入上海現代五項隊,2001年進入國家現代五項隊集訓。2006年他獲得現代五項世界盃埃及站團體冠軍、個人冠軍。2010年他獲得廣州亞運會冠軍,同年他還在世界錦標賽中獲得了個人最好成績第4名。

  這次比賽曹忠榮的表現非常出色。在第一項擊劍比賽中,曹忠榮以為25勝10負的成績得到1000分,排名第二;在第二項游泳比賽中曹忠榮以1分58秒93的成績獲得了1376分,排名第三。在第三項馬術比賽的爭奪中,曹忠榮被障礙處罰了120分,最終拿到了1080分,在馬術比賽結束後他以3456的總分升至第二位。最後一項跑射項目,曹忠榮一直處於領先位置,直到最後1000米時,他才被斯沃博達反超,曹忠榮也遺憾的與金牌擦肩而過。

  賽後,曹忠榮很開心,他説:“練這個確實很辛苦,有的時候一天練下來可能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想著明天還要重復這樣的訓練,心裏那叫一個難受。但是我始終沒有後悔過,哪怕沒有獲得金牌,也不會動搖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因為現代五項已經融入到了我的血液當中。”

熱詞:

  • 曹忠嶸
  • 曹忠榮
  • 血液
  • 廣州亞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