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4x100接力博爾特率牙買加衛冕 打破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2日 04: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綜合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北京時間8月12日消息,2012年倫敦奧運會田徑比賽進入第九天,在倫敦碗進行的最後一項決賽男子4100米接力中,衛冕冠軍牙買加隊以36秒84的成績再次打破世界紀錄並奪取金牌,美國隊以37秒04追平了原來的世界紀錄,他們拿到銀牌。加拿大隊獲得銅牌。

  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大焦點集中在牙買加隊和美國隊身上,昨天美國隊在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擊敗牙買加隊奪冠並創造新的世界紀錄後,牙買加男隊更期待在今天為女隊復仇。兩支隊伍決賽中都是精英盡出,牙買加隊派上了卡特、弗拉特爾、佈雷克和博爾特,這套陣容在去年大邱世錦賽上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美國隊的四棒依次是基蒙斯、加特林、蓋伊和貝利。

  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美國隊預賽中掉棒被淘汰,牙買加隊無懸念奪冠。去年世錦賽上牙買加隊破世界紀錄奪冠,美國隊又在決賽中犯錯,帕頓與對手發生碰撞而未能完成交接棒。這一次兩隊又有機會直接較量,他們分別被排在第6道和第7道。

  賽前訓練場熱身時,牙買加隊的運動員都顯得很輕鬆,博爾特不忘耍寶,佈雷克繼續做著習慣的虎爪動作。最後在跑道上熱身時,佈雷克不停地和場邊的工作人員交談著,牙買加第一棒的卡特也很輕鬆,現場介紹他時,他自信地舉著接力棒向觀眾們示意。鏡頭對準佈雷克時,他做出虎爪狀,轉向第四棒博爾特時,他又做出彎弓射月的動作。

  發令槍響,八位運動員如離弦之箭衝出,基蒙斯和卡特都跑得相當不錯。美國隊第二棒加特林實力更強,他明顯甩掉了弗拉特爾讓美國隊得到較為明顯的領先優勢。不過牙買加隊二三棒的交接棒很成功,佈雷克發力成功幫助牙買加隊實現反超。在三四棒交接時,佈雷克稍稍領先,博爾特和貝利幾乎同時拿到接力棒。最後時刻衝刺博爾特的能力明顯高人一籌,他甩掉貝利單騎領先,最終他率先撞線,36秒84,牙買加隊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美國隊以37秒04獲得亞軍,加拿大隊以38秒07摘得銅牌。

  (Chimera)

熱詞:

  • 博爾特
  • 美國隊
  • 牙買加隊
  • 衛冕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