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體育圖文 >

中國群星厲兵秣馬劍指奧運 老將新秀誰人領風騷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04日 09: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面對著還有半年多即將打響的倫敦奧運會,中國軍團各路好手摩拳擦掌、厲兵秣馬,正在積極展開備戰。是昔日王者再度歸來,還是老將上演最後輝煌,抑或是新人掀起青春風暴……群星之中究竟何人堪領倫敦競技場之風騷?讓我們拭目以待。

  昔日王者盼涅槃——劉翔:正在找回自信

  雖然曾經歷經低潮,但劉翔仍是中國田徑不二的領軍人物。“翔飛人”是中國田徑史上唯一的一位集奧運會、世錦賽冠軍和世界紀錄等多項榮譽于一身的選手。

  2004年,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劉翔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發揮出色,以平世界紀錄的12秒91奪冠。雖然在新的週期收穫不少佳績,但在四年後的北京奧運會上,被國人寄予厚望的他卻在預賽前因腳傷復發,無奈退賽。

  退賽後,劉翔遭到很多質疑,然而低調應對的飛人並沒有被擊垮。經過長時間的康復、訓練和恢復性賽事,劉翔在廣州亞運會上以13秒09的成績獲得了110米欄冠軍,宣告自己已經有實力重返世界高手之林。

  2011年,劉翔迎來了奧運會前最重要的比賽——大邱世錦賽。8月29日的焦點之戰中,劉翔在前半程佔優的情況下,衝刺階段被羅伯斯打到手臂,遺憾地與冠軍失之交臂。而更令人稱道的是,劉翔賽後表現出的大將風度。

  “這就是比賽,比賽中什麼都可能發生的,羅伯斯也不是故意的。這就是遊戲,我不會怪他的,”劉翔如是説。

  今年,劉翔將參加包括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和6月的尤金站等一系列比賽,這將幫助他逐漸適應高對抗比賽的感覺,爭取在奧運會時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深圳大運會開幕時劉翔曾説,倫敦將是他的最後一屆奧運會,“我曾經獲得過奧運會冠軍,但是我對奧運會的激情和對奧運獎牌的渴望還是非常強烈,”劉翔説。

  從飛人簡單的話語中可以看出,經過四年的歷練,劉翔要在倫敦用獎牌甚至金牌重新證明自己。“翔飛人”正在用他自信的表情告訴所有人——期待王者歸來。

熱詞:

  • 廣州亞運會
  • 退賽
  • 劉翔將
  • 大滿貫頭銜
  • 李娜躋身
  • 大滿貫單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