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感動中國2010 >

2010感動中國人物評選候選人:魏迪仁 孝慈楷模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19日 18: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魏迪仁 孝慈楷模

  魏迪仁,82歲,湖北職業技術學院離休幹部。先後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三次榮立三等功。

  魏迪仁同志戰功卓著,從槍林彈雨中走出來,他始終保持革命本色,艱苦樸素。魏迪仁常説,比起那些犧牲的戰友,他是幸運的。他以感恩的心對待已犧牲戰友的父母。

  魏迪仁與英雄黃繼光是一個營隊,魏迪仁曾任該營的機槍連指導員。 魏迪仁十分牽掛英雄黃繼光的母親鄧芳芝,部隊邀請鄧芳芝到軍營,魏迪仁敬稱鄧芳芝為"黃媽媽",精心照顧"黃媽媽",直到"黃媽媽"去世。魏迪仁十分關心 黃繼光親屬,黃繼光的侄女黃英參軍後,魏迪仁關心黃英的成長,黃英的女兒顧淩後來也參軍。魏迪仁與黃家的情誼延續了半個多世紀。

  60年代,魏迪仁的妻子患精神病,五十年來,魏迪仁精心照顧妻子,從未動搖。演繹了感人至深的人間真情。

  從70年代開始,魏迪仁專注于傳播傳統教育和中華孝道的教育生涯,四十年如一日給大中小學生作德育輔導報告,引導青少年繼承傳統文化,弘揚中華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