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感動中國2010 >

2010感動中國人物評選候選人:顏展紅 瓶瓶罐罐助學情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19日 18: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顏展紅 瓶瓶罐罐助學情

  顏展紅,男,生於1963年11月,揚州市江都信用聯社臨時工。

  1992年,顏展紅夫婦來江都打工,學校在沒有收齊借讀費的情況下破例收下了他們的孩子。那時老顏便下定決心,要幫助困難的孩子,讓他們踏踏實實上學。  

  2002年1月起,顏展紅就從每天幫別人扛煤氣罐得來的報酬中摳出5角錢,放進儲蓄罐,兩個月後,他聯絡到兩名特困學生,把錢送到了學校。

  為了能資助更多的孩子,老顏同時打了三份工,白天在信用聯社負責水電管道維修,下班後挨家挨戶送煤氣,晚上給證券公司看門值班。生活的艱辛沒有給顏展紅帶來灰色,相反,那些受助孩子的來信和成績單,讓他內心充滿了陽光。

  老顏資助的孩子多了,就開了個戶頭,請儲蓄員定期把學費匯出去。信用社的8位職工知道了他的愛心故事後,悄悄約定,每次領工資時把零頭放進去,幫老顏資助更多的貧困學生。如今"展紅愛心基金"的資助人已達20多名,資助的學生已有50多人。如今,顏展紅還把他的愛心服務延伸到特困群體。2009年,他在城區各社區設立了志願者服務點,發放300張愛心服務卡,將溫暖送到特困群體手中。

  7年來,顏展紅用點滴愛心匯成了一條充滿人間溫情的長河,獲得了首屆江蘇省道德模範提名獎、揚州市新人新事等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