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視頻 >

[視頻][記者調查]無線上網速度超慢 原是“蹭網”作怪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8日 19: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共同關注]>>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現在無線上網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因為他方便快捷,沒有空間的限制,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一些的特點,被有些人打起了“無線上網”的主意,從而衍生了一個新興群體叫做“蹭網”一族。

     【名詞解釋】蹭網族:“蹭網族”是家庭無線寬帶網興起後的一個新名詞,意指專靠“蹭”他人的無線局域網上網的網民群體。他們在自己電腦中安裝專業的“蹭網卡”後,就能搜到兩、三百米內的無線網絡信號,甚至連加密的無線路由器也能破解,從而輕鬆實現免費上網。

     【解密免費蹭網】

蹭網卡公然叫賣 上網密碼輕易破解

    "蹭網卡"面世以後,用戶獨享無線網卡的局面正發生改變,記者發現,免費使用網絡資源的用戶逐漸多了起來,奇怪的是這樣的産品在一些大型電腦賣場公然銷售,無人監管。

    給電腦增加一個電子設備,計算機就會自動搜索鄰近的無線網絡,然後破解安全密碼,強行"共享"他人的無線網絡,因為這種行為跟強行"蹭飯"一樣,行家都把這種設備叫做"蹭網卡"。 由於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管理辦法出臺,所以,蹭網的用戶也就越來越多。

     【律師點評】

律師:蹭網就是盜竊

    這個“蹭網”有點像別人連招呼都不打就開始使用你的東西,這樣的感覺那,像是“偷”!當然到底算不算是“偷”,還需要法律來鑒定。

    私自安裝網絡接收器是一種偷竊網絡資源的行為,侵犯了付費擁有網絡資源用戶的權益,另外,在沒有得到別人許可的情況下,分享別人的資源,本身是不道德的行為。同時,"蹭網"的電腦因為接入了他人的網絡,有可能被別有用心的人入侵電腦,洩露電腦中的隱私信息,電腦也更容易感染病毒。

     【專家支招】

專業人士:三招教您防蹭網

    要想避免被“蹭網”,除了需要相關的部門加強監管以外,上網用戶的個人防範也是相當重要的,專業人士就給大家支招了,個人一定要注意三點:第一招就是設置複雜的密碼;第二招就是把你的網絡賬號藏起來;第三招就是設置使用者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