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走基層蹲點日記:楊立學討薪記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6日 19: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8826a1c872840d3b9bdcd7a91c4f783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聯播):我們繼續關注從四川到西安打工的建築工人楊立學討薪的進展。經過多方努力,建築公司和勞務公司同意根據評估報告作出讓步,這時,當地建委的一位副處長突然提出了另一套令人眼前一亮的解決方案,讓整個協商突然加速。

    談判加速 化繁為簡直奔主題

    按照張偉的方案,雙方不要再爭執工程量的多少,只談能給農民工發多少錢。

    母子情深 兩相牽掛盼歸期

    第二天一早,老楊牽掛母親的病情,他給侄女打了個電話。

    出爾反爾 協調會上再出變數

    下午,協調會再次召開,又出現了讓人無奈的反復。

    警告見效 建築公司同意墊付

    雙方你來我往,似乎沒人還記得在會議室外的走廊裏,還有20多個農民工在焦急地等著消息。

    一番嚴厲警告之後,爭議雙方終於進入實質性談判。

    然而在建築公司同意墊付75萬作為農民工工資後,勞務公司卻堅持認為這是工程款,雙方再次爭執不下。

    先禮後“兵” 強力方案準備啟動

    眼看爭吵沒完沒了,勞動監察支隊的工作人員來到另一間辦公室,一邊吃肉夾饃充饑,一邊商量如果協調不成的第二套方案。

    閻傑建議,如果勞務公司不配合發放,則提請公安部門對其惡意欠薪採取強制措施。同時動用建築公司上繳勞動監察支隊的農民工工資保障金,先為老楊他們發工資。他的建議得到了建委、公安等相關部門的支持。

    在會上,西安勞動監察支隊副支隊長閻傑並沒有挑明第二套方案到底是什麼,包工頭柯善均是否會抓住最後的機會,接受調解呢?春節將至,老楊能不能儘快地討回自己的工錢回家過年呢?請繼續關注《楊立學討薪記》。

熱詞:

  • 走基層
  • 蹲點日記
  • 楊立學討薪記